[原创]什么是测试驱动开发?

[原创]什么是测试驱动开发?

一 什么是测试驱动开发?

    测试驱动开发,英文全称Test-Driven Development,简称TDD,是一种不同于传统软件开发流程的新型的开发方法。它要求在编写某个功能的代码之前先编写测试代码,然后只编写使测试通过的功能代码,通过测试来推动整个开发的进行。这有助于编写简洁可用和高质量的代码,并加速开发过程。

二测试驱动开发原理?

   测试驱动开发的基本思想就是在开发功能代码之前,先编写测试代码,然后只编写使测试通过的功能代码,从而以测试来驱动整个开发过程的进行。这有助于编写简洁可用和高质量的代码,有很高的灵活性和健壮性,能快速响应变化,并加速开发过程。

三测试驱动流程?

1 定义应用程序的要求
2 熟悉应用程序的功能区域,确定要使用的单项功能项或功能要求
3 创建验证要求的测试列表
4 为功能或要求定义接口和类
5 编写测试代码
6 运行测试
7 根据测试生成产品代码
8 重新运行测试,根据测试修改产品代码,直到所有测试都通过
9 整理代码
10 重复上面的步骤


posted @ 2006-04-26 18:18  卖烧烤的鱼  阅读(527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