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性能测试工具介绍

[原创]性能测试工具介绍

商用

Mercury LoadRunner

LoadRunner是一种预测系统行为和性能的负载测试工具。通过模拟上千万用户实施并发负载及实时性能监测的方式来确认和查找问题,LoadRunner能够对整个企业架构进行测试。通过使用LoadRunner,企业能最大限度地缩短测试时间、优化性能和缩短应用系统的发布周期。

IBM Rational Robot

IBM Rational Robot是业界顶尖的功能测试工具,它甚至可以在测试人员学习高级脚本技术之前帮助其进行成功的测试。它集成在测试人员桌面的IBM Rational Test Manager上,在这里测试人员可以计划、组织、执行、管理和报告所有测试活动,包括手动测试报告。这种测试和管理的双重功能是自动化测试的理想开始。

QALoad

Compuware公司的QALoad是客户/服务器系统、企业资源设置(ERP)和电子商务应用的自动化负载测试工具。QALoad是QACenter性能版的一部分,它通过可重复的、真实的测试能够完全地度量应用的可扩展性和性能。QALoad可以模拟成百上千的用户并发执行关键业务而完成对应用程序的测试,并针对所发现问题对系统性能进行优化,确保应用的成功部署。预测系统性能,通过重复测试寻找瓶颈问题,从控制中心管理全局负载测试,验证应用的可扩展性,快速创建仿真的负载测试。

IBM Performance Tester

Rational Performance Tester是一个为测试Web应用程序设计的软件,它的功能是在部署之前捕获并更正性能问题。Rational Performance ester通过模拟并发用户的数量,产生一系列报告,这些报告被清晰地标志出来显示Web页面的性能、URL和事务等信息,来帮助你在部署之前查明系统的瓶颈。

高级的特性包括在每一个用户组的行为和使用方式层面的详细测试调度安排。Rational Performance Tester同时还提供了一种自动化的“数据池”特性,它可以改变每一个模拟用户使用的测试数据设置。使用一个集成了测试编辑器的浏览器窗口,你可以回顾在测试记录期间访问过的Web页面。除此之外,高级测试人员可以选择将自定义的Java代码插入到性能测试中,用来执行类似于高级数据分析和请求解析的操作。

WAS

Microsoft Web Application Stress Tool由微软的网站测试人员开发,专门用来进行实际网站压力测试的一套工具。通过这套功能强大的压力测试工具,你可以使用少量的客户端计算机仿真大量用户上线对网站服务可能造成的影响。

Borland Silk Performer

一种在工业领域最高级的企业级负载测试工具。它可以模仿成千上万的用户在多协议和多计算的环境下工作。不管企业电子商务应用的规模大小及其复杂性,通过SilkPerformer,均可以在部署前预测它的性能。可视的用户化界面、实时的性能监控和强大的管理报告可以帮助我们迅速地解决问题,例如缩短产品投入市场的时问、通过最小的测试周期保证系统的可靠性、优化性能和确保应用的可扩充性等。

Radview Webload

Webload是RadView公司推出的一个性能测试和分析工具,它让Web应用程序开发者自动执行压力测试;Webload通过模拟真实用户的操作,生成压力负载来测试Web的性能。

PureLoad

PureLoad正是一款基于Java开发的网络负压测试工具,它的Script代码完全使用XML,所以,这些代码的编写很简单,可以测试各种C/S程序,如SMTPServer等。它的测试报表包含文字和图形并可以输出为HTML文件。由于是基于Java的软件,所以可以通过JavaBeansAPI来增强软件功能。

开源

Jmeter

JMeter可以用于测试静态或者动态资源的性能(文件、Servlets、Perl脚本、Java对象、数据库和查询、FTP服务器或者其他资源)。JMeter用于模拟在服务器、网络或者其他对象上附加高负载以测试它们提供服务的受压能力,或者分析它们提供的服务在不同负载条件下的总性能情况。你可以用JMeter提供的图形化界面分析性能指标或者在高负载情况下测试服务器/脚本/对象的行为。

OpenSTA

OpenSTA是专用于B/S结构的、免费的性能测试工具。它的优点除了免费、源代码开放的优点外,还能对录制的测试脚本按指定的语法进行编辑。测试工程师在录制完测试脚本后,只需要了解该脚本语言的特定语法知识,就可以对测试脚本进行编辑,以便于再次执行性能测试时获得所需要的参数,之后进行特定的性能指标分析。

AB

AB的全称是Apache Bench,是Apache服务器自带的一个工具,存在于bin目录下。专门用于HTTP Server的Benchmark Testing,可以同时模拟多个并发请求。Apache Bench可以针对某一特定URL模拟出连续的联机请求,同时还可以仿真出同时问点个数相同的联机请求,因而利用ApacheBench可帮助我们在网站开发期间仿真实际上线可能的情况,利用仿真出来的数据作为调整服务器设定或程序的依据。

posted @ 2006-04-13 19:23  卖烧烤的鱼  阅读(4679)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