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LoadRunner性能测试过程

[原创]LoadRunner性能测试过程

LoadRunner 在负载下对基于 Web 的应用程序进行测试的过程(分六个步骤)。

1 计划测试

定义明确的测试计划将确保制定的 LoadRunner场景能完成您的负载测试目标。

2 创建 Vuser 脚本

Vuser通过与基于 Web 的应用程序的交互来模拟真实用户。Vuser 脚本包含场景执行期间每个 Vuser 执行的操作。

(1)每个 Vuser 执行

(2)同时多个 Vuser 执行

(3)选择具体的事务度量

3 创建场景

使用 LoadRunner Controller 创建场景。场景描述测试会话期间发生的事件。场景中包括运行 Vuser 的计算机列表、Vuser 运行的脚本列表以及场景执行期间运行的指定数量的 Vuser 或 Vuser 组。

通过定义 Vuser 组(将为这些组分配一些单独的 Vuser)、Vuser 脚本和运行脚本的负载生成器来创建场景。

或使用百分比模式来创建场景,在该模式下,您可以定义场景中要使用的 Vuser 的总数、负载生成器计算机以及要分配给每个 Vuser 脚本的 Vuser 占总数的百分比

4  运行场景

通过指示多个 Vuser 同时执行任务来模拟服务器上的用户负载。增加或减少同时执行任务的 Vuser 数可以设置负载级别。

创建手动场景模式:

运行场景之前,需要设置场景配置和计划。这将决定运行场景时所有负载生成器和 Vuser 的行为。可以运行整个场景、Vuser 组或单个 Vuser。场景运行时,LoadRunner 将度量并录制每个 Vuser 脚本中定义的事务。还可以联机监控系统的性能。

5  监控场景

使用 LoadRunner 监控运行时、事务、系统资源、Web 资源、Web 服务器资源、Web 应用程序服务器资源、数据库服务器资源、网络延时、流媒体资源、防火墙服务器资源、ERP/CRM 服务器资源、Java 性能、J2EE/.NET 事务细分、应用程序部署、中间件性能、应用程序组件和基础结构资源监控器来监控场景执行。

6 分析测试结果

在场景执行期间,LoadRunner 将录制不同负载下应用程序的性能。您可以使用 LoadRunner 的图和报告来分析应用程序的性能。 



posted @ 2006-04-13 13:35  卖烧烤的鱼  阅读(4837)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