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语言最后一次作业--总结报告

1、当初你是如何做出选择计算机专业的决定的?

经过一个学期,你的看法改变了么,为什么? 你觉得计算机是你喜欢的领域吗,它是你擅长的领域吗? 为什么?

其实当时选择这个专业费了不少时间,也花了不少心思,本身更偏向于选管理、经济这类的。但是最终由于分数、学校、地方等的原因,就没选了。当时就想选个就业快的、发展前景比较好的专业,通过网上查阅信息、咨询别人最终就锁定了计算机这类的。所以,严格来讲,对计算机专说不上喜欢,毕竟都知道,这个领域涉及的东西太多了,想要学精更是不容易,而且,对于像我这种零基础的人来说,入门阶段真的挺艰难的,感觉就是处于一种懵逼的状态。显然,它不是我擅长的领域,因为,我自己的理解是,要把一件事做好,首先要对这件事有足够的热情,我缺乏这种热情,老实说我还有点害怕,特别是对c语言,感觉缺乏兴趣做什么事都做不好。但是,经过一个学期的学习,我发现兴趣这种东西是可以慢慢培养的,虽然现在学得不好,但是也渐渐了解到了计算机这个行业的魅力,有时候莫名的也会想要成为像谁谁谁那样的IT大佬,所以,无论如何,既然选择了就要努力做好,有句话说的好,既来之,则安之,沉下心,一定可以做好的。

2、对比开篇博客你对课程目标和期待

根据目前的所学所练所得,在哪些方面达到了你的期待和目标,哪些方面还存在哪些不足,为什么?

还记得我在第一次作业中写了自己在这个行业中的梦想是成为一个优秀的网络工程师,现在想想,这个目标真的太远大了。就c语言这门课程来说,一个学期过去了,感觉自己学到的只是皮毛,编程能力真的连我自己都不敢恭维,就上次的学生管理系统大作业,简直就是不知道该从何入手,分块的内容来学习感觉勉强还可以吸收,可一旦要结合起来就找不到方向了,如果非要说有什么收获的话,那我觉得最大的收获就是见识到了代码的魅力还有知道计算机是如何工作的。对这些课程知识,真的比我想象的要难,远远没有达到我预定的目标和期待,我想像中的自己是一个牛逼的编程员,哈哈,想想就好了。要说不足的地方,那应该挺多的,比如没有耐心,遇到难的题目就做不下去了;缺乏热情,课后没有钻研;代码量太少等等等。不会到了一种境地大概就是连自己哪里不会都说不出来了,真的很尴尬。

3、回忆整个学期,如果重新来过一次,你打算做哪些(技术上,而不是态度上的)改变?

一个学期下来,感觉自己对c语言这门课程的专注度和努力程度不够,可能是因为难所以害怕,因为害怕所以不愿面对的连锁反应吧,很明显自己现在的编程能力已经和其他同学拉开距离了,如果可以重新来过一次的话,我会把自己更多的精力花在上面,具体表现为:每次上课内容都要提前预习,保证上课的质量;课堂派、PTA上的题目尽力地独立地去完成;不会不懂的题目或知识多与同学交流,请教老师;课后多读代码,防止生疏;多留意有关IT行业的信息;多利用网上资源和平台,提高自己;

4、大学生活过去1/6,是的1/6,大学生活会很短暂。经过这一学期,请问你对我们学校的大学生活有何感想?在这种大学氛围下,你预备如何规划剩余的5/6?

度过了漫长又短暂的一个学期,对大学生活最大的感想就是——忙碌,感觉比高中更忙更累,各种集体活动,各种会,更重例行检查,充斥着这想象中无比美好的大学生活。繁多的学习科目,有难又多的学习内容,简直颠覆了对大学的理解。但是,毫无疑问,大学的学习氛围还是好的,绝大多数人都有自主、独立的学习态度,特别是在期末时期,图书馆经常都是没有座位的,也有很多人学到了闭馆时间,在这种学习氛围下,无疑也是一种享受。眼看这过去的1/6,对剩下的5/6更为珍惜和期待了,在剩下的时间里,我觉得我要做的就是不荒废时间,努力充实自己,在学好专业知识之余,有机会接触其他领域的东西,让自己变得更好。

5.下学期的《数据结构》,对于目前教学方法,谈谈你的建议

目前的教学方式是预习作业课堂派+PTA练习实验+博客实验总结,我个人觉得这个模式还是挺适用的,老师的教学方法我觉得无话可说,毕竟都是专业的,而且也教授了这么多学生,感觉问题在于我们适不适应,我个人来讲,唯一让我不适应的就是这进度太快了,当初拿到c语言这本还算厚的书的时候,我想着应该要学很久的,没想到一个学期就要学完了,有点吸收不了,比如今天发预习作业,过两天就有复习作业了,确实有点快,不清楚是因为时间紧还是什么,感觉这些课程的学习都挺急的。所以,对于教学方法,还是依照老师安排的来,唯一一个小请求就是能不能放慢点速度,可以的话。
posted @ 2018-01-21 14:13  晴天*  阅读(26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