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莓派镜像制作

使用dd命令写入镜像至SD卡

bs代表一次写入多大的块,是blocksize的缩写,4M一般都没问题,如果不行,试试改成1M,if参数为下载的镜像的路径(应该是input file缩写),of后参数为设备地址(应该是output file的缩写,linux上一切都是文件)千万不要写错这里的参数,否这你可能丢失硬盘所有数据。
因为dd命令没有进度显示,所以看上去可能感觉假死了,此时只要等待几分钟即可,泡壶茶,刷个微博吧。

1
sudo dd bs=4M if=2013-09-25-wheezy-raspbian.img of=/dev/sdb
当然如果你非常想看到此时的拷贝进度也是可以的。打开另一个命令行执行

1
sudo pkill -USR1 -n -x dd

posted @ 2016-12-27 08:45  蚂蚁都督  阅读(23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