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PDC10Party北京站活动掠影

今天有幸参加了由微软.NET俱乐部和微软社区精英计划项目组组织的PDC10 Party。

坐地铁1号线转10号线在知春路下,西北口出站最近。不过我地形不熟,从东南口出站,绕了一圈才摸对地方。

照片都是手机拍的,有点模糊。

希格玛大厦:

IMG_081

有个小插曲:手中的邀请函并没有具体楼层,希格玛大厦大堂经理也不知道具体地方,因为是周六,微软一层的前台也没有人值班,最后决定先上三楼微软工程院碰碰运气。幸运的是,活动地点就是在三楼。

进去的时候,活动已经开始。先是由活动组织方介绍了一下社区经营计划的情况。

接着是参加过微软PDC10大会的Peter Hu介绍了PDC10大会,还放了鲍尔默在PDC10会场上的一段视频。我英文不好,眼神也不好,坐在后排,有点挺郁闷的。

Peter.Hu(胡德民):

IMG_090

然后是一个帅气的美国小伙子介绍微软云Windows Azure:

IMG_084

接下来是今年10月的MVP李卫勇介绍WindowsPhone7。这次我往前坐了一排,看的清楚了些。IMG_093

然后是2007-2009 年 ASP.NET MVP陈广琛(百度 Web 开发高级工程师)以百度为例,介绍了IE9的一些新特性。

IMG_096

最后是圆桌讨论,主要讨论内容还是有关WindowsPhone7的一些情况,诸如盈利前景、安全环境等等。

几点感想:

  1. 学好英语非常非常重要。
  2. IE9一些特性很有意思。首先它的布局接近chrome,一个网页在呈现上更像一个应用程序而不是一个“网页”;它的GPU加速和JS引擎从演示的几个Demo来看,都非常不得了;另外IE9支持windows7的一些特性如锁定到任务栏;对HTML5的支持也非常不错。唯一的问题就是,IE9什么时候能普及,毕竟现在用IE6的人也是非常多。
  3. windows phone7明年10月才能进中国(大陆),感觉时间上有点太晚了。最关键还是终端的普及数量,不知道一台wp7手机的售价有多少。在国内若是能在2000以下,估计能迅猛普及开来。现在中兴华为的安卓手机都已经1000出头了。微软推wp7的决心还是非常足的。
  4. 微软办公室的环境不错,那个暖气开的真足啊。在活动现场,有人穿着短袖。

 

最后晒晒回答问题送的帽子:

100_3115

posted @ 2010-11-07 00:06  夏夜的二进制旅行  阅读(396)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