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下安装宋体以及微软雅黑字体

最近工作用itext生成pdf在windows环境下没有出现中文乱码而在linux下出现中文乱码,打开pdf查看pdf编码,以及显示的编码,发现编码并没有对应。原因是使用的宋体和微软雅黑在linux环境下并没有安装。
解决方法:
1.到windows环境下将所需字体拷贝到linux下。(simsun.ttc(宋体),msyf.ttf(微软雅黑))
2.到linux环境下创建目录
mkdir -pv /usr/share/fonts/chinese/TrueType
将字体放入目录下
cd /usr/share/fonts/chinese/TrueType
chmod 755 * 为字体赋予可执行权限
3.建立字体缓存
# mkfontscale (如果提示 mkfontscale: command not found,需自行安装 # yum install mkfontscale )
# mkfontdir
# fc-cache -fv (如果提示 fc-cache: command not found,则需要安装# yum install fontconfig )
4.reboot重启系统

posted on 2016-02-04 23:00  LittlePony  阅读(24465)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