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个人比较喜欢mac的ui风格,所以一直在折腾这个事,无非就是底部的dock和上面的全局菜单(topmenu或者叫global menu或者appmenu),本人在全局菜单这里走了点弯路,特写此教程,废话不多说了,now start!

本人现在用的是发行版是manjaro(没错我叛变debian了) xfce桌面,首先说一下,全局菜单的实现:

需要安装的包有:vala-panel-appmenu-xfce(别安装那个坑爹的xfce4-topmenu-plugin),appmenu-gtk-module,appmenu-qt4 ,vala-panel-appmenu-registrar,vala-panel-appmenu-translations(最后一个包一般会作为第一个包的依赖安装上)。

安装上以后,就可以在面板上添加新项目了:右键面板-》添加新项目-》全局菜单插件,然后调整全局菜单位置,重启一下即可生效

千万别装那个xfce4-topmenu-plugin!这个包也不是不能实现,只不过此包太老,我记得最新的更新好像是2015年的,及其容易崩溃!

然后其实就是dock了,这个看个人喜好吧,有比较华丽的dock如:cairo-dock和docky,简约的dock如:plank,这里我推荐一个简约的dock的包:xfce4-dockbarx-plugin,定制性很强,也非常简约,也有不少好看的主题(换主题要刷新才能生效)。

最后的最后,其实就是dock的开机自启动了,方法有很多,这里我说一个比较图形化的操作吧,方便小白:在设置里面找 会话和启动-》应用程序自启动-》添加,名称和描述你随便起,命令的话就写启动你所安装的那个dock的命令就行了。

晒张桌面,嘿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