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栗汪洋

Posted on 2004-11-10 09:21  数码民工  阅读(79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  战栗汪洋》根据真实故事改编拍摄,讲述了一对美国夫妇丹尼尔和苏珊,到太平洋的一个岛上度假。次日清晨,这对都有专业潜水证书的夫妇一起去潜水,由于游艇人员的失误,将两人遗忘在海中。当两人发觉时游艇已经返航,而这时海中觅食的鲨鱼也来到了他们的身边。
        自从斯皮尔伯格的《大白鲨》之后,关于鲨鱼题材的电影越拍越差,逐渐走入低谷。好莱坞相继推出的《大白鲨》2、3、4和《怒海狂鲨》、《捕鲨者》、《狂鲨之夜》等等电影都没有获得预期的好评,尽管在这一类的恐怖鲨鱼电影中还有萨缪尔·杰克逊(《怒海狂鲨》)、路易斯·哥塞特(《大白鲨》)这些大明星,但这些鲨鱼电影却始终没有重振雄风的迹象。
  但是观众还是一如既往的关注着这些鲨鱼题材的电影。尽管影片中充斥着劣质的特技效果,演员的表演也很蹩脚,我们还是等看到《怒海狂鲨》的票房达到7.5亿美元的好莱坞票房神话,观众对于鲨鱼题材的电影充满了期待。
  现在我们等到了这部情节极其紧张的低成本电影。这部圣丹斯电影节的上榜电影是继《大白鲨》之后最好看的鲨鱼电影。之所以好看我想是因为他表现出的恐怖不是靠其他任何技术制造出来的,而是原始的、真实的恐怖。让你置身于绝望的境地,觅食者就在你的身边,你不知道它们什么时候会吃掉你,而你所做的就是在担惊受怕中等待那一刻的到来。
       我看这部片子后有种不太一样的感觉,那种感觉是一种压抑。我认为这个片子最有意思的地方就是不同性格的人看了以后有不同的反应。性格坚强、外向的人一般很关注主角手中的那把匕首因为对于他来说,那是救命的家伙,有这个东西就可以像那些英雄电影中的人物一样逃出生天。但是像我这样性格内向且有些极端的人则无法忍受电影中那种气氛,要么快点干掉自己,要么立刻救我出去。两个主人公最后的结局虽然都是悲剧,但是我感觉还是有一些不同的,男主角死于和鲨鱼以及海上风暴的搏斗中,而女主角则是在看到自己丈夫死去,身边都是鲨鱼的情况下,无法忍受这种恐怖的折磨而自己了断。

Copyright © 2024 数码民工
Powered by .NET 8.0 on Kuberne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