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meter脚本两种录制方式

 

Jmeter 是一个非常流行的性能测试工具,虽然与LoadRunner相比有很多不足,比如:它结果分析能力没有LoadRunner详细;很它的优点也有很多:

 

  l       开源,他是一款开源的免费软件,使用它你不需要支付任何费用,

 

  l       小巧,相比LR的庞大(最新LR11将近4GB),它非常小巧,不需要安装,但需要JDK环境,因为它是使用java开发的工具。

 

      l       功能强大,jmeter设计之初只是一个简单的web性能测试工具,但经过不段的更新扩展,现在可以完成数据库、FTP、LDAP、WebService等方面的测试。因为它的开源性,当然你也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扩展它的功能。

 

我觉得它更像一个瑞士军刀,小巧,且功能齐全。初次认识Jmeter的时候,我觉得它不好,是因为相比LR来说,它没有脚本录制功能,也许不是没有,只是我不知道,因为文档上介绍的是这样,我要做一个web性能测试的话,就手动的一个个添加循环控制器、http信息管理头、http请求等等各种元件。如果测试的脚本较多时,这无疑是个体力活。

 

       Badboy是一款不错web自动化测试工具,利用它来录制脚本,并且录制的脚本可以直接保存为JMeter文件来使用。我无疑给我们带来了很大我方便。

 

----------------------我的环境------------

 

Badboy  version 2.1.1

 

Apache  JMeter-2.3.4 (需要JDK环境来运行)

 

通过Badboy来录制脚本

1.打开badboy ,点击红色按钮,在地址栏输入被测项目地址。


录制完后,点击旁边的黑色按钮结束录制。

2.选择文件,Export to Jmeter 保存.jmx类型文件

3.打开Jmter,打开“文件”->‘打开’选择刚保存的.jmx类型文件。


使用Jmeter自身的代理录制脚本

1.创建一个线程组

  

 

线程数:表示多少个用户,即测试时的用户数量

Ramp-up Period(in Seconds):表示每个用户启动的延迟时间,上述设置为0秒,则表示立即启动所有用户,如果设置为100秒,那么系统将会在100秒结束前启动这100个用户,开始用户的延迟为1秒。

循环次数:如果你要限定循环次数为5次的话,可以取消永远的那个勾,然后在后面的文本框里面填写5;勾上永远,表示如果不停止或者限定时间将会一直执行下去, 是为了方便调度器的调用。

启动时间:表示脚本开始启动的时间,当不想立即启动脚本,但是启动脚本的时间不再电脑旁的时候,你可以设定一个启动的时间,然后再运行那里点击启动,系统将不会立即运行,而是会等到你填写的时间才开始运行。

结束时间:与启动时间对应,表示脚本结束运行的时间

持续时间:表示脚本持续运行的时间,以秒为单位,比如如果你要让用户持续不断登录1个小时,你可以在文本框中填写3600。如果在1小时以内,结束时间已经到达,它将会覆盖结束时间,继续执行。

启动延迟:表示脚本延迟启动的时间,在点击启动后,如果启动时间已经到达,但是还没有到启动延迟的时间,那么,启动延迟将会覆盖启动时间,等到启动延迟的时间到达后,再运行系统。

2.创建http代理服务器(点击工作台WorkBench,Add->Non-Test Elements->HTTP(S)Test Script Recorder)


3.设置浏览器代理服务器,设置好了在浏览器中访问需要录制的web项目地址,就可以录制



Jmeter中的录制的脚本会看上去比较乱有时需要排除模式过滤



录制的脚本中有很多冗余的URL,要精简脚本,保证有效的URL发给服务器

posted @ 2017-11-24 14:28  木木文  阅读(1479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