禅道Bug等级划分标准

一、严重程度

P1:致命(该问题在测试中较少出现,一旦出现应立即中止当前版本测试)

阻碍开发或测试工作的问题;造成系统崩溃、死机、死循环,导致数据库数据丢失, 与数据库连接错误,主要功能丧失,基本模块缺失等问题。如:代码错误、死循环、数 据库发生死锁、重要的一级菜单功能不能使用、内存泄漏、严重计算错误、无法登录、无法正常退出、功能设计与需求严重不符,模块无法启动或调用,程序重启、自动退出, 关联程序间调用冲突等。

P2:严重(不影响其他功能测试的情况下可以继续该版本测试)

系统主要功能部分丧失、数据库保存调用错误、用户数据丢失,一级功能菜单不能使用 但是不影响其他功能的测试。安全问题、稳定性等。如:软件中数据保存后数据库中显 示错误,用户所要求的功能缺失,程序接口错误,数值计算统计错误等

P3:一般(实际测试中存在最多,解决率关系版本的优化程度)

功能没有完全实现但是不影响使用,功能菜单存在缺陷但不会影响系统稳定性。如:操作时间长、查询时间长、格式错误、边界条件错误,删除没有确认框、数据库表中字段过多、容错性不好、大数据无响应或没有滚动条等

P4:建议(测试初期较多,优先程度较低;在测试后期出现较少,应及时处理)

界面、性能缺陷,建议类问题,不影响操作功能的执行,可以优化性能的方案等。如:错别字、界面格式不规范,页面显示重叠、不该显示的要隐藏,描述不清楚,提示语丢 失,文字排列不整齐,光标位置不正确,用户体验感受不好,可以优化性能的方案等

二、优先级

① ?:不确定紧急程度(新手或辅助测试时使用)

② 1:立即处理

③ 2:紧急处理

④ 3:正常处理
 
⑤ 4:有时间再处理

 

※ 解释说明

Bug提交与修复遵循“严重程度”和“优先级”两个维度,由于禅道的划分与其它缺陷管理工具不同,均是以数字定义的量级标准,又同时是4个级别(?不确定级别除外),正好一一对等,所以无论是在提交bug,还是在修改bug时,这两个维度建议写成相同级别,但是,如果有时间要求的除外,原则上,请开发人员以“优先级”来作为处理问题的先后顺序,测试人员要根据问题的严重程度和时间要求严格调整优先级的非正常对应关系。
————————————————
版权声明:本文为CSDN博主「mihupet」的原创文章,遵循CC 4.0 BY-SA版权协议,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及本声明。
原文链接:https://blog.csdn.net/mihupet/java/article/details/78318136

posted @ 2020-05-19 16:00  木木文  阅读(292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