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meter参数化、检查点、集合点教程

在使用Jemeter做压力测试的时候,往往需要参数化用户名,密码以到达到多用户使用不同的用户名密码登录的目的,这个时候我们就可以使用参数化登录。

一、badboy录制需要的脚本、也可以用fiddler进行抓包或jmeter自带录制(较乱,请求比较多)

二、开始进入jmeter参数化;

1.将badboy录制的脚本,导入jmeter,添加查看结果树、聚合报告;

2.执行一次线程,进入查看结果树,查看响应数据(建议:HTML下查看),在计划中删除不需要的请求;

 

3.前面是准备工作,现在进入参数化;

介绍两个参数化配件:

(1)如果参数的取值范围很小,使用User Parameters(用户参数)。

(2)如果参数的取值范围很大,建议使用CSV Data Set Config的方法,该方法具有更大的灵活性。

 

 

 4.先使用csv参数禁用掉用户参数,找到有用户名、密码的页面。

 

 5.使用Notepad++进行编写,如果没有也可以用文本文档(必须用英文模式编写);

6.设置用户与密码的参数;

 

7.运行吧,(切记有几组参数,要让用户满足参数的数量)用查看结果树,查看参数化页面的请求。

 

 

 (第二次参数原本就是错误的,不要参考,不过我们这是的参数已经读取,并执行)

8.用户参数比较简单,添加变量加的是横排,用户则是列(适合小批量参数化);设置完成直接运行即可。

 

三、检查点:顾名思义,就是检查我们进入的对不对,检查内容是不是一样的

1.添加响应断言(断言)、断言结果(监听器);

 

2.找到要检查的响应数据(例子查看登陆是否成功)

 

3.配置响应断言:响应文本中->包括->success;可以这样理解,然后运行吧.

 

4.检查的内容正确就是这样咯。

 

5.检查错误的。

 

 

 

检查点很简单(我编写的只是基础中的基础)

 

四、集合点:并发靠的就是集合点

1.添加 Synchronizing Timer(定时器)

 

 

 2.将Synchronizing Timer拖动到要定时集合的上面(例如:并发登陆,就放在登陆的上面,不是里面)

 

 

 3.添加数量:我们并发10个用户,切记要修改线程数,因为线程数量不够会导致集合点,永远集合不到足够的用户数量,进行并发。

 

 

 4.单击运行,就可以了查看结果树,结果是突然出现的。

 

posted @ 2019-09-29 15:57  木木文  阅读(96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