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GIS Online,保守的前进?

未来是 网络 的时代,每个盒装软件提供商都必须面对这样的问题,大者如 微软 ,有Live战略,小者如 ESRI ,还是推出了 ArcGIS Explorer,推出了ArcWeb和现在的ArcGIS Online,更小者,如超级兔子优化软件,现在都是运营兔子知道,软件只是一部分。那么,问题就是谁可以赌全部的家当,所谓偏执者生存。



ArcGIS Online是这样一个东西:
  • 可以使用的二维和 三维 数据
  • 可以使用在ArcGIS Desktop
  • 可以用来创建自己的应用程序(指数据?)
  • 任务(功能)
    • 位置查找
    • 地址匹配
    • 路径分析
从功能上讲,这些东西是VE、GMap的API已经提供的,对于ESRI,大概一者是作为ArcGIS产品一直随光盘提供的数据的替代品,一者也铺一条新路。

对于基于网络的 GIS ,前途在一点点明朗,要不ArcGIS Server也不会搞一个全功能的网络GIS产品,而 开源 的Opnelayer也是日渐火爆。对于ESRI,其实与其艰难的维持这么长的产品线,还不如拿出一份勇气,拿出ArcView 3.x时代的创新精神,把ArcGIS Online做成真正的ArcGIS Online,而不是一个数据光盘的替代品。

posted on 2007-03-28 01:10  马维峰  阅读(149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