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解读wmctrl一览输出的项目

wmctrl 是一个用来和X window manger交互的工具。用它写过几个窗口控制脚本,很惭愧对它一览输出的项目含义却不是很清楚。最近使用awesome,写规则需要查看WM_CLASS,所以又想起这茬。

>>> wmctrl -pxGl

0x01200046 -1 6827   2    40   572  877  guake.py.Guake.py     mattPC Guake!
0x00e0007a  1 5557   1154 40   860  877  Navigator.Firefox     mattPC 博客后台管理 - 博客园 - Pentadactyl
0x010001af  2 5560   2    40   1436 877  amule.Amule           mattPC aMule

第一列是窗口16进制的标志符。

第二列是窗口所在的桌面号。-1表示是sticky的(怎么说了,就像guake一样,在所有的桌面都有效吧)

第三列是窗口程序对应的pid。(需要参数p)

第四到是第七列分别是x-offset, y-offset, width, height。(需要参数G)

第八列是窗口对应的WM_CLASS。(需要参数x)

第九列是机器名。

第十列是窗口的标题。

posted @ 2012-11-30 23:24  倚楼无语F5  阅读(85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