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fire实现webservice客户端之测试关注点

日前的工作接触到很多系统间的Webservice调用,这里想谈谈基于spring+xfire实现的webservice的客户端踩过的一些坑,需要测试关注的点。

xFire的配置项

在spring中实现ws的client的客户端还是相对比较容易的,只需要编写一个和webservice接口一致的接口类即可。在xml的配置中需要关注下面几个参数:

  • http.timeout : 响应超时,即服务端接收到ws请求,但在处理请求时,长时间没有返回,超时
  • http.connection.timeout : 连接超时,即和服务端建立连接的超时时间

1

xFire所发送消息体的过滤和编码

xfire调用时,如果请求参数中包含特殊的ascii字符(ascii码的0x00 ~ 0x1F)时,ws调用会失败。处理方法就是对请求参数进行过滤,剔除出这些控制字符。

基于发送消息体的另外一个考量就是i18N,发送的内容尝试着包含:半角、全角、双字节字符、三字节字符等。

xFire调用服务端失败处理

1. xfire调用异常后的重试

对于一些关键业务webservice调用失败可能会产生比较严重的后果,但xfire本身是没有重试机制的。现在的做法就是,如果xfire调用失败,catch做异常,将消息体插入一个重试任务表中,由调度任务稍后进行重试。

2. xfire调用异常,打印日志的脱敏

如果xfire调用失败,catch住异常后,通常会打印异常日志。如果涉及核心业务,从数据安全性角度考虑,需要关注在异常堆栈中是否会包含敏感信息(如信用卡卡号),异常日志打印需要过滤掉敏感信息。

posted on 2014-08-18 10:34  matt_chen  阅读(87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