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工实践个人总结(测试组)

软工实践个人总结(测试组)

一、基本情况

1.1 请回望第一次作业,你对于软件工程课程的想象

我的期待是能够进一步提升自己的编程能力,同时能够在评测他人的项目时从他们的项目中也学习到一些东西。每周花在这门课上的时间我想并不能简单的估计,因为即>使我不是专门为这门课而学习一些编程语言,这些知识也能够应用在这门课程中,所以我想,我的学习时间都和这门课会产生关联

在编程能力上其实没有提升太多,仍然是前端的编程语言,但是网站搭建过程中学习到了一一些服务器的知识,同时在评测代码时,学习到了其他人的一些代码习惯,自己java的水平也得到了提升。

1.2总结这门课程的实践总结和给你带来的提升

在软工实践课程当中我编写了10739行代码。

评审哪一次作业让你印象最深刻?为什么?

评审中印象最深刻的其实是结对作业那一次,因为明明并没有很长的时间可是大家却做出了很多出人意料的成绩,可以使用的图形化的数字华容道以及短时间完成的夺分制的比赛让人印象深刻。

在软件工程课程上花费的时间

累计时间 实际周均时间 预计周均时间
100 6.25

介绍学习到的新技术或生产力工具以及它们给你带来了哪方面的作用。

学习到的新工具是idea,其实也不是新工具吧,但是这次变得更加熟练了。另外就是git了,git虽然自己之前也使用过,白嫖代码时去github上找过,不过系统性的学习git的使用也算是第一次。

其他方面的提升

在评测过程中,我认为最大的提升就是对产品的分析能够更加的全面了,能够从更多的方面考量一个产品的质量,也学会了如何更加系统地,条理性地对一次作业进行评分

二、总结与收获

这学期这门课中,每次的评测基本上都有参与到,最大的收获就是在一次次的评测中学习到大家的代码以及了解到大家对于产品的一些好的想法。另外更加认识到团队之间的沟通很重要,很多次使用后端接口时因为沟通不充分传递参数错误或者收到的参数不全,不过还好有后端的耐心配合。

三、这学期下来,你最感谢的人是谁?有什么话想要对TA说呢?

首先最应该感谢的应该是小鱼了,作为测试组的组长,小鱼基本上是将评分形式,作业要求,评分细则,评分分工等工作全包了。同时小鱼作为我们之中技术水平最高的,在平时遭遇到技术问题时,也会给我们一些技术上的帮助。
另外其实测试组的其他人也都有提供各种帮助,万能的大飞哥基本上每次在我碰到问题时都会被我拉过来求助,娟姐是帮我设计页面,虽然是一个前端,不过天生审美奇葩的我还是得有人帮忙设计页面。也很感谢大家

posted @ 2021-01-02 23:42  matoka  阅读(13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