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图像数据(二)——TCIA完整数据集下载方式

1、 构建下载环境

l  TCIA数据集下载文件为.jnlp格式(JNLP(Java Network Launching Protocol )是java提供的一种可以通过浏览器直接执行java应用程序的途径,它使你可以直接通过一个网页上的url连接打开一个java应用程序。)

l  需要安装JRE(JRE是Java Runtime Environment缩写,指Java运行环境,是Sun的产品。运行JAVA程序所必须的环境的集合,包含JVM标准实现及Java核心类库。)

l  JRE下载及安装

下载:http://www.oracle.com/technetwork/java/javase/downloads/jre8-downloads-2133155.html (或者其他途径下载)

安装:按照提示安装即可

2、 完整数据集下载

如下载LCTSC数据集

(1)   点击链接

(2)   得到下图所示网页,summary是关于数据集的介绍,Data Access下载数据。点击Download按钮可以得到下载链接文件。

 

(3)   下载文件如下图所示,LCTSC-doiJNLP-WzD52Zmi.jnlp。

 

(4)   双击.jnlp文件,弹出如下窗口,点击运行按钮,到下载窗口。

 

(5)   下载窗口如下图所示,点击Browse按钮选择下载存储位置,点击Start按钮即可下载。其他操作按照按钮文字即可。

 

以上便是下载数据集的方法,可以下载一个数据集的全部数据。但是由于数据集过大,有时需要先下载部分数据查看是否对自己研究可用,则需要下载少数数据,此种方法不可行,请看下节。

 

posted @ 2017-11-17 20:44  mat_wu  阅读(1077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