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dNote(三)之中文引文导入方式

  上一篇文章讲了Web of Science,PubMed的引文如何导入到EndNote中。这次,写一下常用的中文文献查找网站的引文如何导入EndNote。

  本人常用的中文文献查找网站,主要是知网(CNKI)和万方。所以,下面讲述下如何将这两个网站的文献索引导入到EndNote.

  1、知网(CNKI)

  (一)打开知网,输入想要查询的文章关键词等信息,搜索得到相关文献。选择想要导出索引的文章,点击导出/参考文献

  

  (二)之后得到下图所示界面,选择文献,点击导出/参考文献

  

  (三)得到如下图所示界面,按图示操作,即可导出文献索引信息。

  

  (四)得到txt文件,保存了文献索引信息。如何导入到EndNote,稍后和万方文献索引信息一起讲。

  

  2、万方

  (一)如下图所示,搜索文献,选择要导出引文信息的文献。

  

  (二)选择文献,选择EndNote

  

  (三)选择导出

  

  (四)得到txt文件,保存了文献引文信息

  

 

 

   3、将txt文件导入EndNote。

  知网和万方导出的数据都是txt格式数据,下面介绍如何导入到EndNote。

  (一)File|Import|File,如下图所示

  

  (二)得到下图所示界面,注意红线标记处,先选择txt文件,然后按照1,2,3所示选择相应格式,最后点击Import.

    

  (三)如下如=图所示,即可导入文献引文到EndNote。然后复制引文到自己创建的分组下即可。

  

 

 

  终于写完了这几个网站引文导入EndNote的方式,后面其他相关方法我用到之后再来补充。目前,这几个方式已经包含了常用的几个网站,其他的没有讲述的也类似的。

 

posted @ 2016-11-20 19:54  mat_wu  阅读(546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