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tinyproxy进行ip代理

爬虫经常用到ip代理。解决方案无非几种:

 1.网络上寻找一些免费代理,优点:免费不限量;缺点:可用性较低,验证费时间费资源。一些有免费代理的网站,西刺代理站大爷89免费代理等等,网上可以搜出一大堆。

 2.购买代理ip,和找免费的差不多,一般有免费代理ip的网站基本都有收费的api。优点:可用性较高,较稳定。缺点:要钱。严格说,这个也不算缺点,要钱很多人也能接受,带来的方便还是很大程度的。

 3.自己搭建ip代理,自己租服务器自己搭。优点:稳定,可控。缺点:麻烦,成本高。

暂时接触过的就这几种,不同的场景使用不同的方案。

目前有需要一个稳定ip,于是整一台服务器自己搭一下就可以。搭建代理也有很多种协议,工具,这里使用tinyproxy,简单方便。

安装配置流程:

一、首先安装tinyproxy

  执行命令 yum -y install tinyproxy 

  找不到安装包的时候可以装一下epel。

  安装 yum install epel-release 

 

二、配置

编辑tinyproxy的配置文件

 vi /etc/tinyproxy/tinyproxy.conf 

1.更改端口,默认8888。可以更改为自己喜欢的端口,也可不修改,直接使用8888端口。

找到"Port"字样,修改紧跟其后的数字即可。

2.修改允许连接代理的ip。默认只允许本地。

找到"Allow"字样,修改其后的ip,如有多个,可写多个Allow。这里选择注释掉,允许所有ip连接。

 3.开启服务

使用命令

 service tinyproxy start 或

 /bin/systemctl start tinyproxy.service 

 

三、验证

多种验证方式

可以使用curl,在需要代理的机器上执行命令。

1.执行:

 curl -x 180.123.148.125:4396 httpbin.org/get 

返回:

 

 2.执行:

 curl ip.sb --proxy 180.123.148.125:4396 

返回

 

 也可以使用其他验证方式,如浏览器使用此代理,访问获取本地ip的网站等。

若验证失败,可能是端口没开,使用iptables开放端口。

 iptables -I INPUT -p tcp --dport 4396 -j ACCEPT 

 

tinyproxy总结:

*tinyproxy对于IP代理来说满足了最基本的需求。

*资源消耗较小,配置简单。

*http,https均支持。

*这种代理方式是透明代理。

 

posted @ 2019-09-05 17:15  Masako  阅读(38294)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