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中Word与Excel文档操作工具类EasyPoi踩坑

  最近Java项目中对Word、Excel操作的需求时会使用EasyPoi(https://gitee.com/lemur/easypoi)工具类来进行快速操作,他可以比较方便的进行文档的读取与导出。

  导出时比较主要的工具类是 ExcelExportUtil 与 WordExportUtil ,比较详细的使用方式可以在开源项目的官方文档中找到。这里主要补充说明一下文档中没有说明比较明确的地方。

1. 模板路径

  这里指的模板路径包含Excel导出时使用的模板 TemplateExportParams params = new TemplateExportParams( "WEB-INF/doc/专项支出用款申请书_map.xls"); 与Word导出时使用的模板 WordExportUtil.exportWord07( "cn/afterturn/easypoi/test/word/doc/Image.docx", map); 中的路径均为 /classes/ 下开始的文件路径。

2. 模板占位符

  模板中的表达式 {{}} 均为中文标点符号,如果出现表达式未被替换则有可能表达式的括号是英文的。

posted @ 2021-03-31 10:21  安培昌浩  阅读(108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