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7 X64下装QQ、音频无法使用的杂症解答

今天对系统进行优化,主要是开机速度变慢了,就想着对一些服务进行 停止、禁用。重启后开机速度是快了,但一堆问题出现。
 
症状1:小喇叭打了红叉。音响、耳机没声音了
 
解决方法:首先要启动 Multimedia Class Scheduler 这个服务,然后启动 Windows Audio Endpoint Builder 这个,
最后才启动Windows Audio 。如果顺序搞错了,你会发现弹出一个 依赖的程序无法启动 之类的对话框。
 
想到XP里面声音控制仅Windows Audio 这一个服务就OK了,WIN7居然要这么多,实在不明白它的开机速度怎么还比XP快?
 
症状2:前面喇叭问题解决了,但是紧接着在 服务-依存关系 选项中,一点这个就会弹出什么win32程序错误,依存的RPC服务不存在之类的
 
解决方法:重新开启Task Scheduler、DCOM Server Process Launcher、Power服务。后来我还把一些禁用的服务改成了手动,下图就是回复正常的“依存关系”。
 
WIN7下有一些服务是不能禁用的,否则会出现一些莫名奇妙的错误。在XP中,这个Task Scheduler我是肯定要禁用的
 
 
症状3:装QQ,先是下的一个绿化版QQ2012,发现不能用,后来到QQ官网下了一个QQ2013,装完后还是没法用。查看系统日志,发现不少错误提示。查了一下资料,原来是QQ的一些组件没法注册激活,QQ2012、2013用的都是VC8.0的库。哼我的机器上还装了VS2008呢,QQ居然不能启动……
 
解决方法:去下载一个VC8.0的库,就是VC2005运行库。
 
 
 
症状4:前面一路搞完,却发现WIN7 X64下 VC2005的库装不上去。这是为何?难道跟我的VC9.0(VS2008)冲突了,按理说不会啊!
Look!
 
 
解决方法:先启动  Windows Modules Installer 服务 ,然后再安装。 OK了! 这里提示一点,因为在装VC2005库的时候,解压的临时文件在当前用户的临时目录下,如果用户名是中文的话,可能会出现文件无法提取的情况,那就改成E文吧。不过这个我倒没遇到,因为我用的用户名就是user,简单一点!
posted @ 2013-01-11 17:20  獨孤劒  阅读(49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