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JB、RMI、XMLRPC、Hessian、Thrift 、Protobuf

Java中实现分布式的方式有:EJB、RMI、XMLRPC、Web Service、Hessian、Thrift 、Protobuf、NIO(Netty、Mina)

EJB

优势:可扩展性好,安全性强,支持分布式事务处理。

劣势:不能跨语言;配置相对复杂,不同J2EE容器之间很难做无缝迁移

RMI

优势:面向对象的远程服务模型;基于TCP协议上的服务,执行速度快。

劣势:不能跨语言;每个远程对象都要绑定端口,不易维护;不支持分布式事务JTA,RMI框架对于安全性、事务、可扩展性的支持非常有限。

Web Service

优势:跨语言、跨平台,SOA思想的实现;安全性高;可以用来兼容legacy系统的功能

劣势:性能相对差,不支持两阶段事务

Hessian

优势:使用简单,速度快;跨语言,跨平台;可以用来兼容legacy系统的功能。

劣势:安全性的支持不够强,不支持两阶段事务

NIO(Mina/Netty)

优点:基于TCP通信,效率上高于HTTP的方式,非阻塞IO应对高并发绰绰有余。根据具体的需要制定数据传输的格式,可扩展性强。

缺点:不能跨语言,无法穿透防火墙。

Protobuf

单纯的序列化反序列化库;

ICE和Thrift

不仅包括序列化反序列化功能,还是RPC框架

ICE的功能更完备,如果说Thrift是网络框架,那么ICE就是解决方案。

posted @ 2016-04-12 22:59  Mark.Chan  阅读(209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