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tala(5)——Unit Test and Cache

      发现这个系列没有写完,还是补完吧。其实这么久没写倒不是因为懒,只是觉得没有什么特别的东西好写的。这些工作前人都已经做得差不多了,我再来总结一遍似乎也没有太大的意义。
      关于单元测试,说白了其实也就是个工具,没有什么特别地值得去理解、去掌握的。可能Mock对象时要了解的东西会相对多一点,但基本也就是读文档的工作,没有太多技术含量。集成测试的话也是读文档,多翻翻spring的参考文档,也不会有什么搞不定的东西。
      那对于测试来说,什么是重要的呢?当时是怎么去测试了。我个人认为,会用正确和错误的参数对方法进行一些简单的测试,另外注意去测试对象的状态,也就差不多了,没有什么特别的好说的。关于Test-Driven Develop,开始这个项目的时候我也是这么做的,的确可以非常好的保证代码质量,但有时觉得这样写进度会慢点。比如说,可能很多持久层代码都很类似,就是拷来拷去,稍微改动几个参数,像这样的方法可能连测试都懒得去重复地写,更别说TDD了。不过TDD真的是一种很好的方式,这次是自己太偷懒了,希望以后可以改正:)
      关于Cache,我个人觉得我怎么去描述也不会说得比《Java persistence with hibernate》讲的好,有兴趣的朋友可以自己去看看。

      也算是把这个系列都写完了吧,虽然有点虎头蛇尾。回过头来看看,感觉基本是在抄书或者抄文档,和原来想写作这个系列的初衷有点不太一样。可能还是自己道行不够,很多时候看书的时候,总是觉得别人的想法很好,就拿过来直接套用了,深层次的思考做得相对来说就比较少一点了。总之,不管以后自己是做这样一般性的开发工作,还是去实验室钻研一些理论性的东西,都希望能去思考得更深,做得更好吧:)
posted @ 2009-06-20 10:51  Marco Zeng  阅读(28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