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Alpha冲刺 Day11

一、站立式会议

今日安排:

我们把项目大体分为四个部分,相关管理模块,项目补贴模块,消息中心模块和登录模块。

今天计划对消息中心(张星海、古越)进行实现,以及对系统进一步的测试(朱宏韬)。

二、实际项目进展

人员分工:

项目进展
消息中心包括发送消息、发件箱、收件箱三大块内容,我们把消息存储到数据库里,根据登录用户的不同显示相关的消息。在前面的基础上几乎没有遇到什么问题。对系统的进一步测试也进行地很顺利。
存在问题
对消息的存取是这里的主要问题,需要根据登录用户的不同,管理员或某个学生用户,显示出不同的信息,明确了目的后,工作进行的很顺利。
心得体会
很庆幸今天项目的燃尽图燃完了,alpha版本大局已定了,无论是还少了什么没做或则是还想多做些什么,都该停止了。欲速则不达,过刚易折,至极而返,古人的智慧告诉我们适可而止,追求适合的状态是非常重要的;把握好生活的度是生命中至重,把握好开发的度也是非常重要的。虽然软件开发结束了,但是还留有一些工作等待我们处理。行百里者半于九十,最后的步伐是愈加沉重和艰难的。

三、项目燃尽图

项目量估计:搭建环境80%,项目开发任务分配20%,创建数据库、数据表40%,实验室模块的管理功能600%,项目补贴模块200%,消息中心模块100%,登录功能100%。
今日进度:今天消息中心完成了100%,总任务量减少了100%。

posted @ 2018-11-27 22:09  奇奇怪怪的虾米  阅读(9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