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Alpha冲刺 Day10

一、站立式会议

今日安排:

我们把项目大体分为四个部分,相关管理模块,项目补贴模块,消息中心模块和登录模块。目前已经将相关管理模块和项目补贴模块完成。今天计划完成登录模块,同时开展项目测试工作。

二、实际项目进展

人员分工:

备注:古越和张星海负责测试工作。

项目进展
实现了系统的登录功能(用户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以管理员身份登录或是以学生身份登录,输入正确的用户名和密码即可进入系统)。在软件测试方面,我们主要从系统测试和单元测试两方面展开,找出bug并修复。

存在问题
团队在测试工作方面经验太少,软件测试的手段也不够丰富,测试时过于循规蹈矩,这样导致刚入手查找bug时的效率低下。好在查阅了相关的参考书籍(《有效的单元测试》、《测试之美》等)帮助我们提高了查错效率。

心得体会
软件测试是在规定的条件下对程序进行操作,目的是发现程序错误并修复,衡量软件质量,并对其是否能满足设计要求进行评估的过程。我们认为对测试强度的把控是一个重要的方面,因为如果测试强度不够,往往会遗留很多漏洞,若测试强度过大,一方面有利于发现漏洞并修复,而另一方面修复已有漏洞很可能需要增加代码,这很可能导致程序出现新的错误。

三、项目燃尽图

项目量估计:搭建环境80%,项目开发任务分配20%,创建数据库、数据表40%,实验室模块的管理功能600%,项目补贴模块200%,消息中心模块100%,登录功能100%。
今日进度:今天完成了登录功能模块和软件的初步测试,剩余工作量减少100%。

posted @ 2018-11-26 22:08  奇奇怪怪的虾米  阅读(10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