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Alpha冲刺 Day9

一、站立式会议

今日安排:

我们把项目大体分为四个部分,相关管理模块,项目补贴模块,消息中心模块和登录模块。

今天继续进行对档案管理(张星海)、项目管理(古越)以及文件管理(朱宏韬)未完成部分的实现。

二、实际项目进展

人员分工:

项目进展
档案管理、项目管理两个模块在昨天各完成了80%的工作量的情况下完成的很顺利,文件管理模块在遇到了一些困难之后,经一定的沟通交流,完成的很顺利。
存在问题
对文件进行管理必须创建一个文件类,来存储文件的id、文件名、文件路径、上传者、下载次数、上传时间等信息,对这些属性的定义,该有的得有 ,不该有的不能有,对于这些已经不是考验码代码的能力了,是涉及对事物属性的认识了。对这些实体的属性设置是颇费了一番功夫的。
心得体会
生活有时像平静的湖面、平平淡淡、咀嚼滋味,有时像湖面下的暗流、此起彼伏、汹涌澎湃,大起大落之间,就是生活的滋味。而写程序也是如此,顺利时,风平浪静、一气呵成,举手投足之间,功能就实现了,遇到麻烦时,翻天覆地、绞尽脑汁,最后找到一个bug,方雨过天晴,世界和平。

三、项目燃尽图

项目量估计:搭建环境80%,项目开发任务分配20%,创建数据库、数据表40%,实验室模块的管理功能600%,项目补贴模块200%,消息中心模块100%,登录功能100%。
今日进度:今天人员档案管理完成了20%,项目管理模块完成了20%,文件管理模块完成了100%,总任务量减少了140%。

posted @ 2018-11-26 06:42  奇奇怪怪的虾米  阅读(12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