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搭建git服务器对git仓库进行局域网内共享多人合作开发项目

有时候在一个临时局域网内没有搭建git服务器,但是又想多人开发一个项目,此时只要每个人电脑安装有git客户端,参考一下方法即可尝试建一个本地化的远程仓库进行多人开发工作。

远程仓库通常只是一个裸仓库(bare repository)—— 即一个没有当前工作目录的仓库。因为该仓库只是一个合作媒介,所以不需要从硬盘上取出最新版本的快照;仓库里存放的仅仅是 Git 的数据。简单地说,裸仓库就是你工作目录中.git 子目录内的内容。

以上文字的意思就是,仓库必须是裸的。我们先从创建裸仓库开始:

1、首先进入一个项目的文件夹,创建一个裸仓库

此时点击以下 中央资料库类型进行创建

然后,我们创建并初始化一个代码目录

 

  •  

代码目录创建好后,我们就可以对远程仓库进行拉取和推送数据了。

此时在当前电脑进行拉取操作和拉取远程仓库一样

 

点击克隆即可拉取刚刚的远程仓库了

然后当前用户就可在该克隆下的仓库进行项目的添加,然后推送到远程仓库,如果要使局域网内别的用户访问远程仓库的代码,此时可以将远程仓库文件夹进行一个局域网内的共享即可,然后局域网内的用户就可通过ip访问到共享的远程仓库

 

 

 当然此时的远程仓库几乎是共享的,如果需要控制权限就只能依靠系统的共享来控制了,如果要搭建一个git服务器可以参考另一篇git服务器搭建:http://www.cnblogs.com/marblemm/p/7079124.html

此文参考:http://blog.csdn.net/shendayjy/article/details/47787615

 

posted @ 2017-06-26 10:59  marblemm  阅读(90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