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email正则表达式的解析

以前对正则表达式的使用,就是用的时候将正则表达式的语法文档打开,再重新一个一个的参考对照,用过了也就抛置脑后,所以每次用过就忘记,每次都要重新来过,怪不得人家说正则表达式就像“天书”。
趁着自己在使用Email正则表达式,对Email这个正则表达式的理解,作为一个案例记录下来,也算是有个记录吧!我的这个Email正则是从regexbuddy的library里面的来的,如下:
\b[A-Z0-9._%-]+@[A-Z0-9._%-]+\.[A-Z]{2,4}\b
你可以打开正则表达式的语法文档(也就是javascript手册里面有一章就是正则表达式)
对照一下,该正则表达式主要有:
\b 指匹配一个单词边界
[A-Z0-9._%-] 指可以匹配A-Z 0-9 ._%-这些字符
+ 指可以匹配1-n个A-Z 0-9 ._%-的字符
@ 邮件的特殊字符
[A-Z0-9._%-] 和上面相似
\. 指匹配.,因为.是正则表达式中的特殊字符,所以要用\来转义
[A-Z]{2,4}指配置a-z的字符2到4个
\.[A-Z]{2,4}\b 整个的来看就是最后的单词必须为2-4个字符,并前面带有意点号。
 最后
推荐几个调试正则的工具
 http://www.cnblogs.com/Heroman/archive/2005/01/13/91265.html 
posted @ 2006-09-29 11:23  福娃  阅读(9321)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