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淡风轻,细水长流,写在开头

云淡风轻,细水长流,写在开头

工作后总是很难下定决心做一些系统性的积累,每天各行各业各方各面繁杂的输入很多,让人过了一阵还能记起或是回味的却也寥寥,更别说进一步消化。作为一个不那么正统的程序员,想着还是找一个地方进行知识也好,感悟也罢又或是一些心情的整理与沉淀,希望能够帮助自己更加系统,有条理,有方向的成长,也希望能与看到的你们一同分享,这是我的荣幸。

Why博客园

作为一个有点强迫症的coder,中文圈相关的应用也都大大小小接触使用过,博客园在我看来是相对纯粹且质量更高的一个平台。对于暂时不想折腾Hexo之类的懒人来说,博客园是最佳的选择吧。

关于我

求是园中混过六年半载,佛系打工也已两年有余,算是个有心缺力的懒人,对了,还是库里的球迷。

感兴趣的技术包括强化学习,运筹学,网络传输,主要的技术栈是C++和Python。我也会主要对这些领域相关的内容进行输入,梳理与分享。

联系方式:zouzhiqun@zju.edu.cn

Github:https://github.com/mapleDDL

结尾也是开始

标题是“云淡风轻,细水长流”,才发现好像一点也没扣题,我的写作水平一直堪忧,高考语文也是挣扎着才过了100分。这句话也许是我新的座右铭吧,我以前的座右铭是“世界永远不够”,初中的时候受江南《龙族》的启发定下的,满满中二气息,《龙族》对于当时的我应该算是本蛮好的书,很符合那个年纪的青春气息与天马行空,路明非的性格也和我们大多数男生一样,有些懦弱又有些热情,也依然憧憬美好,可惜好好的书烂了尾,面对花花世界江南老贼也很难再把心思都放在写作上了吧。我也早已释然,路明非、楚子航、绘梨衣等等已变为青春时的一些美好和遗憾,偶尔失眠的时候还可以由我回忆、幻想或是催眠。十年时光风一样的逃走,以前的“世界永远不够”现在变为了如今的“云淡风轻,细水长流”,我记不清是什么时候完成的转变,但大概是我给自己设置微信签名的时候开始的,从QQ到微信,从青涩到慢慢成熟,从象牙塔到整个世界花园。“云淡风轻”在先,先人“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的境界虽与我无缘,但也希望自己能够在外界的压力或是变故下能够保持乐观、平常的心态,积极而美好的去享受时间流逝,生活绽开;“细水长流”在后,生活第一,心态放稳并不意味着躺平摆烂,也许这就是“世界永远不够”的延续吧,“细水长流”即告诉自己不急不躁,保持好奇与求知,保持学习与积累,有一天终将涉足我所期望的“不够”的世界。

所以,这句话后的结尾即是新的开始,期待每件事善始善终,云淡风轻,细水长流,你的发现是我的荣幸。

2023年6月 杭州

posted @ 2023-06-07 16:05  mapleDDL  阅读(4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