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anguan

导航

Windows的奇巧淫技(为什么GIF显示不出来??)

谁的电脑里没点小秘密?东藏西藏到最后自己都找不到了有木有?今天教大家个隐藏文件的高招:
将任意文件隐藏到图片中!怎么样?再也不用建什么「马列主义哲学」的文件夹啦! 看图:
 
 
 
你有用记事本记账或写日记的习惯吗?其实在记事本的文档开头输入".LOG"(无引号,字母为大写),之后记录内容并保存,
这样以后打开就会看到之前每次修改的时间了。记录跟时间有关的内容会十分方便!
 
 
这些符号是怎么输入的知道嘛?今天来教大家一个简单实用的方法——字符映射表。
Win+R输入“charmap”就可以调出它,找到自己需要的符号啦~选择复制就OK!
 
 
 
“Win键+数字键(0~9)”
可以快速启动锁定在任务栏中的前10个对应的程序。如按“Win键+3”即可启动QQ了
Shift+Window键+数字:启动锁定到任务栏中的由该数字所表示位置处的程序的新实例(主键盘区上的数字)
Alt+Windows键+数字:打开锁定到任务栏中的由该数字所表示位置处的程序的跳转列表 (主键盘区上的数字)
 
 
Windows提供了非常方便的批量重命名文件的功能,在资源管理器中同时选择几个文件,接着按F2键,
然后重命名这些文件中的一个,这样所有被选择的文件将会被重命名为新的文件名(在末尾处加上递增的数字)。
 
 
 
如果不小心把网页关了,你知道怎么找回来吗?记得,只要按 "Ctrl+Shift+T",就能立即开启刚刚关上的页面哦!
 
 
我也要说。有时候需要经常打开某个文件夹,这个文件夹的路径有时候还比较深。
每次都要打开一层层的文件夹很麻烦。这时候只用把这个文件夹拖入到任务栏上的文件夹图标就可以被固定住,
以后就可以直接在任务栏上右键打开。取消固定的话右键取消即可。当然前提是你的任务栏固定的有文件夹图标。
 
 
 
 
"小明,C盘里的xx文件在哪里?“,“在@¥*&!@....”。当我们想要说明一个具体的文件在哪里的时候,
把“错综复杂”的路径告诉别人是非常麻烦的事情。其实只需要按住“Shift”键,右键点击文件或文件夹,
选择“复制为路径”就可以粘贴给你的朋友啦~
 
 
大家都知道F5键可以用来刷新网页,不过它在记事本程序里还有一个作用:一键插入当前的日期和时间。
这个看似微不足道的功能有时意外地好用。每写完一条记录或想法,按F5,这就是一个离线的微博哦~
 
图片排序更多方式:
 
最后小福利:
建一个文本文件然后输入shutdown -s -t 60 保存,把文本文件的txt格式改为bat,-t 后面的参数表示要延迟多少秒。
运行脚本后60秒关机。浏览网页时按F11可以全屏显示,会有耳目一新的感觉,给几个特别适合的网站
http://girigiri.love/

posted on 2018-11-30 17:05  mapanguan  阅读(44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