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序员,你有多特别

作为一个程序员,因为思维的习惯,容易导致很多性格特点。以下是我觉得比较突出的(个人观点):   1.固执。当决定一件事的时候,别人很难说服你,即使是上级的意见也很难让你认可。如果上级压力够大,你可能会屈从,但是内心里觉得那不是我要做的。固执是不随大流的必要条件之一,反之不固执的人易随大流,难会与人隔绝,也难会坚持做程序员这个多与机器沟通的职业。   2.冷淡。对周围与自己无关的事情相当冷淡。以及对周围的同事朋友很冷淡,可能仅有一两个朋友甚至完全没有朋友。工作团队以外的其他人很难会让你有心思心情特意去维护与他的关系,所以对曾经的朋友相当冷淡,实在是没时间去搭理,我自己还忙着呢。而且程序员总要钻研在自己的世界里,很难能找到志同道合并且总在做同一件事情的战友,但也因为长期没有朋友,作为补偿,可能会对一个新认识的朋友马上表现出老朋友一样的热情,其实是很真挚的。   3.走神,在听到一个不理解的事情的时候,总会习惯性的去想为什么是这样,怎么样解决。因为长期的思维习惯导致这样的条件反射,程序员会表现得比普通人易走神,反应迟钝,并不是因为智力差,相反却是因为程序员总是容易进入深入思考问题的状态。   4.自恋。交际圈窄,程序内部复杂,想实现一个很易见的功能都要花费巨多时间,没有直观的表述于是常常不被人快速的喜欢。因为没人恋,所以至少要自己爱自已。如果连自己都不爱自己,你还有什么感情基础投入到程序的热爱中。   5.理性。必须理性,长期与机器沟通,很难不理性。与机器相处越久,机器会强迫你更理性的思考问题,1就是1,0就是0,如果不就成了true与false的对立了。   6.理想化。我们要创建纯净的完美的程序,哪怕是相对完美的,只有理想化的结果才配得上我们付出的时间和精力。理想是我们付出的不懈追求。   7.单纯(直接)。最喜欢直截了当的解决问题。最喜欢讲真话。
posted @ 2017-04-26 19:16  老S  阅读(15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