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工实践寒假作业(1/2)

这是这个作业的基本信息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2021春软件工程实践S班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软工实践寒假作业(1/2)
这个作业的目标 学习更多技能、提高自身水平,为下学期的软工实践,为今后的学习和工作做好准备
其他参考文献 ...

回首过去

  • 当初为什么选择软件工程这个专业?

    都是泪 因为觉得会编程很酷,而且代码运行后变成各种各样的app、小游戏很神奇,所以在进行志愿填报的时候选择了和编程有关的软件工程。

  • 当初对软件工程这个专业的期待和想象是什么?

    进入大学的时候是想着我要成为那种很牛的人,没有阻塞地敲一堆代码出来。还有就是想做一个手机的应用,至于是像2048那种小游戏还是像记事本那种工具类的应用,当时都没有什么想法,就只是想着我要做一个东西。

  • 当初希望自己是如何投入这个专业的学习的?曾经做过什么准备,或者立下过什么FLAG吗?

    当初对如何投入学习确实没有什么想法,就想着我照着老师教的学,敲敲代码这样,然而事实是单纯课堂的学习学到的虽然不少,但也不多。

    很惭愧,并没有做什么准备。

    FLAG大概就是我要写个应用吧,不过学习后也知道一个人是很难完成一个完整的应用的,就算是做一个简单的单机小游戏我目前也还没有做到。(希望可以拔除这个FLAG)

立足当下

这是一个简简单单的介绍
姓名 毛依婷
头像 头像
兴趣爱好 看漫画,玩剧本杀(经常抽到凶手)
特长 废话很多很会唠嗑
当前值 学习了C、C++、C#、Java

在校期间编写过简易的图书管理系统、简单的网上聊天室、炮打飞机小游戏

目前没有项目经验

展望未来

  • 阅读《构建之法》,并提出3个及以上的问题。

    • 用户需求有冲突时,比如有两类用户,一个想要苹果,一个想要葡萄,而我们只能提供其中一种时,应该怎么取舍呢?假如在调研过程中二选一选择中双方的人数比例都差不多。
    • PM做除开发和测试之外的事,如果现在有一个项目报酬丰厚,但当前团队距离开发出这个项目尚有距离,PM是选择动员团队冲一冲还是放弃项目好?因为有看过接了外包结果没做出来的,也有突破难关的。
  • 你未来的职业规划是什么?

    • 网页制作工程师。做一些网页的制作和维护。
  • 对于软件工程实践课程,你有什么理解和期望?例如:你希望通过软件工程课程学习到什么技术(前端、后端、平台、语言、框架、工具、软件、研究方向等,仅列出一个即可)、提高哪些方面的能力

    • 我希望通过软件工程课程进一步学习有关前端的技术。前端相较于其他技术显得更简单一些。

思维导图和学习路线

  • 思维导图

思维导图

  • 学习路线

学习路线

posted @ 2021-02-08 22:59  MEating  阅读(134)  评论(6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