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次作业

软件工程第0次作业

第一部分:结缘计算机

1你为什么选择计算机专业?你认为你的条件如何?和这些博主比呢?(必答)

2计算机是你喜欢的领域吗?是你擅长的领域吗?

高考完也不知道选什么专业,可能因为这个专业听起来好像很厉害的样子就选了吧。计算机是我感兴趣的领域但不擅长。

 

第二部分:在计算机系里学习

1你对你的大学生活有什么想要吐槽的地方吗?国内外的大学生活有什么区别?你理想的大学教育应该是什么样子的?跟学校给你的有什么区别?(必答)

2科班出身和北大青鸟有什么区别?

3速成的培训班和打基础的大学教育还有mooc之间有区别吗?

4学线性代数和概率论的时候,你是否有过这样的疑问“我们为什么要学这么多数学,这和我们的计算机有关系吗”,你现在是否还有这样的疑问?对这个问题,你有自己的解答了吗?那么其他学科呢?

我对我的大学生活没什么想吐槽的,在印象中的国外大学生活是比国内大学更自由。我理想中的大学教育也是比较自由的。学习线性代数和概率落得时候我也有过疑问我们为什么要学这么多数学,我觉得是锻炼思维能力,而对于其他的学科,我觉得英语也很重要,因为很多资料都是英文的。大学教育与北大青鸟,速成的培训班,mooc还是有区别的,比如大学教育已经帮我们安排好了课程顺序,而如果去mooc学,看到这么多课程都无从下手,不知道先选哪个。

 

第三部分:未来规划

1对于你未来在IT行业的发展,你有什么样的梦想或者未来想从事什么样的工作?你准备怎样来规划你技术道路,职业道路和社会道路?(必答)

2你对于实现自己的梦想已经做了或者计划做什么样的准备?

3你们马上就要面临实习了,你打算在企业内实习还是在实验室实习?

4实习经验究竟有多重要?是否需要马上开始积累实习经验?

 

对于我可能在IT行业的发展,我的想法和http://blog.csdn.net/haoel/article/details/1688104这篇文章作者的建议一样,也希望先积累工作经验,提前认识工作和自己,以便毕业时更准确地把握自己的方向。马上要面临实习了我打算在企业内实习。实习经验挺重要的,毕竟实习可以学到更多东西。

posted on 2017-08-30 14:13  maobinggan  阅读(223)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