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loLens开发手记-全息Hologram

HoloLens使我们可以通过周边世界的光线和声音来创建全息场景和物体,使得它们像真实物体那样。全息场景能够响应你的凝视、手势和语音指令,同时还会和你周边世界的表面交互。借助全息场景,你可以在周边世界创建数码物体。

 

 

光线声音构建的全息场景 A hologram is made of light and sound


 

HoloLens渲染的全息场景会直接出现在用户的眼前,全息场景会投射光线到你的世界,这意味着你同时会看到来自显示器的光线和环境光。HoloLens不会从你的眼睛移除光线,所以无法使用黑色来渲染画面。取而代之的是,黑色内容会被渲染成透明内容。

 

全息场景有很多不同的表现和行为。一些看起来是真实的和实体的,另一些则看起来是卡通的和空虚的。全息能够突出环境中的特性,这些特性能够成为全息应用中的用户界面元素。

 

 

 

全息场景同样可以制造声音,这些声音会从你的周边环境中特殊的地方出现。在HoloLens上,声音来源于耳朵上方的两个扬声器,同时扬声器不会覆盖耳朵。和显示器类似,声音是附加的,这会引入新的声音而不会阻挡环境的声音。

 

全息场景能够在真实世界被放置或者跟随你 A hologram can be placed in the world or tag along with you


 

 

当你想把全息场景放置到一个偏爱的位置,HoloLens能使你准确的在真实世界中放置它们。当你绕着全息场景走动时,它会始终保持着和真实世界相对的位置。当你使用空间锚点来将物体插入现实世界中,当你回来的时候,HoloLens甚至可以记得你留下它的位置。

 

 

一些全息场景会跟随用户移动,它们始终保持着相对用户的位置,不管他们走动到哪里。你甚至可以先选择一个全息对象跟着你移动,一旦到了另外一个房间后再将它放置到墙上。

 

全息场景能和你以及你的世界交互 A hologram interacts with you and your world


 

全息场景不仅包括光线和声音;它们同时是世界中活跃的一部分。凝视一个全息物体并配合手势,你可以使它跟随你。对全息场景发出语音指令,他也能响应你。

 

 

全息场景能够确保用户个人的交互,因为HoloLens知道你的位置,所以当你在房间走动时,全息的角色能够始终直视你的眼睛。

HoloLens也能和环境交互。例如,当你在桌上放置一个全息弹球,然后虚按它,能够观察到球的弹跳和听到弹球与桌面撞击发出的声音。

全息图像也能被现实世界的物体遮挡。例如,你可能会看到一个全息角色走过一道门,进入墙后面,走出你的视线。

 

全息图像就是我们梦想的东西 A hologram is whatever you dream up


 

作为一个全息开发者,你有能力在2D屏幕外和真实世界中爆发你的创造力。

你将会构建什么呢?

 

 

原文地址:https://dev.windows.com/zh-cn/holographic/hologram

posted @ 2016-03-22 15:22  msp的昌伟哥哥  阅读(5337)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