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IEDiagCMD进行IE诊断分析

提问和IE9/IE10相关的问题时候可以尝试使用IEDiagCMD来进行一下诊断
使用IEDiagCMD很方便,Windows 7 /8 下在开始菜单(屏幕)内直接输入

  1. IEDiagCMD
复制代码

回车即可打开。
会看到一个黑框里面有一些点点在进行等待变多,此时可以稍等片刻,等待黑宽消失,桌面上便会出现一个IEDiag的cab压缩包文件,我们可以使用解压缩软件方便打开这个文件,其中包含:

C__Program Files_Internet Explorer_signup_install.ins
C__Users_zzz_appdata_local_microsoft_Internet Explorer_brndlog.txt
C__Users_zzz_AppData_Local_Microsoft_Internet Explorer_IECompatData_iecompatdata.xml
C__Windows_ie9_main.log
C__Windows_WindowsUpdate.log
IEDiag.xml

这六个文件,因为全部都是非二进制文件的文本文件,所以可以直接使用记事本打开并浏览其中内容。
因为该工具主要从事收集工作,因此排除第六个文件,剩下的五个文件都是来自于原来系统所保存的日志或文件,从文件名的格式就能很容易的事别了。

同时也因为是最原始的数据和资料,因此对排除问题,追溯都很有用。因此当你的IE工作不正常的时候又想提问,可以尝试上传这个文件到论坛,我们会帮助你分析可能存在的问题,并引导你我们所建议的处理方法。

posted @ 2013-01-19 00:40  周冠宇  阅读(340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