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小伙子的丽江婚照之行

四月初定的铂爵旅拍婚纱照,交了定金后定档了5月23日在丽江旅拍,按照伯爵的客服提示,准备了高跟鞋、男皮鞋、长袜短袜、胸贴防晒等等,终于在阳光明媚的日子里完成了婚纱照一行,特此记录并留念。

 

本文属于日记、游记类型。

本文属于日记、游记类型。

本文属于日记、游记类型。

 

5月22日,出发

凌晨6点多-9点40,宝安国际机场-丽江三义机场

凌晨的飞机非常消耗体力,我和小伙子收拾东西到12点,睡了三个多小时就起来,四点钟叫了个车准时出发,五点到达宝安机场,飞机迎着初升的朝霞起飞,我们第一次见到了这么美的朝阳景色,不断感慨起早值了!

       

9点40到达丽江三义机场,伯爵旅拍的司机已经在机场外等我们,我们一到便可立即出发,50分钟的车程就到了束河古镇边上、铂爵旅拍雪山艺术小镇的门店。

铂爵旅拍的小姐姐和我们约的是11点,我们早到了十几分钟,稍等之后小姐姐便向我们介绍了旅拍行程以及收缴尾款,顺便我们也选择了一个婚服租赁套餐。完成交流之后,就选择了我们的婚纱照场景,一共四套,从将近十个备选中选出来,我们考虑很久,最终选择了白沙古镇、马场、蓝月谷和沿途四个场景,用以拍摄四种不同风格的婚纱照~旅拍嘛,就比内景照多了些选择性。

选择好场景,我们就被另一位小姐姐,称之为“预选师”的,带着我们到服装馆,选择相应风格的服装,有秀禾服、白婚纱、马场牛仔服、小清新等。值得一说的是,他们的选服装的馆里服装是真的多,简直是女孩子的梦想……

选好了服装,已经中午一点多了,我们随便吃了个外卖,就去挑选了那婚服套餐里的婚纱和西装。

          

选好之后也已经四五点,我们被酒店专车接到了酒店,休息之后就去了旁边的束河古镇,吃了顿焖饭。

     

悠哉悠哉溜达了一会之后,便回到酒店敷面膜、休息了。

 

5月23日,拍婚纱照

起了个大早,天气晴朗多云,展示了丽江很美丽的一面~

因为今天全天都要化妆拍照,所以必须准时出发准备,7:30我们已经到了铂爵旅拍的门店开始化妆了。

10:00-12:30,第一站,白沙古镇,拍摄秀禾服(在这里遇到了美丽的日晕哦~)

13:00-15:20,第二站,马场,拍摄牛仔混搭风服装(第一次触摸到马儿,原来他们体表的温度挺高的~)

16:00-18:20,第三站,蓝月谷,拍摄主婚纱(蓝月谷真的好美~)

19:00-20:00,第四站,沿途,拍摄小清新风格(超喜欢这个场景的服装~)

21:00,回到门店卸妆

21:30,回酒店,吃外卖、睡觉!

这一天就在不停摆poss、微笑、换场景中度过了,平时几乎不拍照的我,在这一天明白了作为模特的辛苦。

也是在这一天,我和小伙子摆拍的技能水平突飞猛进,以至于在接下来我们自己的旅游过程中,拍照的时候对于摆poss简直游刃有余(尤其是小伙子)。

这一天,一个摄影师、一个化妆师、一个司机、一个小哥,四个人一台车,全程跟着我和小伙子,我们俩摆拍辛苦,但他们几个也是更辛苦的,在此表示感谢。

            

 

 

5月24日,选片

由于昨天的劳累,我们睡了个自然醒,起床后,由于还是对束河古镇念念不忘,还是去古镇里溜达了半天。

下午16点回到伯爵的门店选片,由一位热情专业的选片小哥带着我们挑选照片,把不喜欢的和重复的去掉之后,剩下的照片就可以精修入册了。

晚上我们随意吃了个炸酱面,又跑到了丽江古城游玩——网红忆持巷是一条创意的巷子,有民族舞表演和雪花、泡泡撒下来,还有蹦迪活动,还是挺适合凑热闹的……忆持巷的另一边就是丽江古城入口了。

丽江古城给我的感觉是——近看不如远观。因为远远看的时候,古城建筑伴着红黄小灯,俨然是一派古典风雅的景色,但是走进去之后,全是商店……天色不早,我们随便逛了逛就打道回府了。

        

 

5月25日,登玉龙雪山

由于23号在蓝月谷拍照时,就被蓝月谷的景色迷住了,没看够,这天又跟酒店老板娘报了团,一大早就又来了蓝月谷。

手机装不进玉龙雪山的巍峨,也装不完冰川湖泊的潋滟,更无法囊括大自然的壮丽风光~为大自然点赞!

中午在雪山脚下吃了个旅游团饭,说是说“土鸡煲”自助餐,实则锅里几乎没有几块肉,青菜自助但是不新鲜,吃得我们十分失望。

吃完饭就去坐缆车,这缆车的速度比以前坐过的缆车速度都要快很多,我称之为“生猛缆车”。在缆车上可以看到威严的雪山,和雪山下笔直肃立的松树林。

刚上雪山时山上全是云雾,看不清远处的山,也看不到雪。但当我们继续向上爬时,有几次云开雾散,游客们都很兴奋地看见了黑石白雪的壮观景色……

      

下了雪山之后我们稍作休息,晚上又去看了千古情演出。这个号称“一生必看演出”的千古情表演,精彩的歌舞和精妙的舞台机关设计,为观众上演了丽江马帮的历史相关的小剧情,是很壮阔的视觉盛宴。

      

  

5月26日,骑马

本想去拉市海看看,再骑马,结果司机把我们载到了一个自称“江湖马场”的地方,这里实际是个旅游团,我们俩稀里糊涂地报了团,他们就把我们载到一个真正的马场,我们在一个口音很重的大叔的带领下,骑马穿越了一部分的茶马古道,大概半个多小时,又到了一个小镇上,在这里我们又被引导着去品了茶,泡茶的女人跟我们讲了一些纳西族的文化,什么母系氏族啦,什么女人的天下男人的天堂啦,什么男人不抽烟喝酒就会显得女人没本事啦,以及这边管男的叫“胖金哥”,女的叫“胖金妹”等等,接着就开始推销刚刚给我们喝的茶,推销得小伙子都心动了,就买了些茶叶和牛肉干……

   

回到酒店拿行李的时候,酒店老板娘看我们在拉市海买了茶叶和牛肉干,还讽刺地说我们把丽江的坑都跳完了……听得我贼不舒服。

 

结语

来丽江原本是拍婚纱照的,但是旅拍旅拍,既然来了就要旅游一下,但可能是因为攻略没有做够,也可能是因为丽江旅游业的套路实在太多了,我们确实接连踩了很多坑: 

1、千古情坐席票实际150-170元就可以买到(要找当地人或者滴滴司机买),并且凭订票短信可以免费乘坐专线车到达千古情景区。但我们跟酒店买票,就变成了260-270元。

2、千古情演出实际有三场,包括千古情、千古恋歌、大地震,下午去的话才能连着看这三场。但我们晚上去的,就只能看了一场。

3、玉龙雪山抱团会比较实惠,但是吃的很差,最好自己带吃的。

4、买茶叶、牛肉干等特产不要在景区买,也不要跟旅游团买,最好去当地的菜市场等本地人去得多的地方买,不然就是要被宰。

5、不要跟酒店、客栈这些的老板订票抱团,因为他们在中间吃差价,肯定比你直接抱团贵一些冤枉钱出来。

吃一堑长一智,下次旅游切记要做攻略、多比价,尤其是丽江这种旅游业管制得很差的地方!

总体来说,除了被宰客花了一些冤枉钱之外,这次旅行还是很圆满的,尤其是婚纱照的幸福、雪山的美景、骑马的初体验,令我十分难忘、不虚此行。

 

posted @ 2021-05-28 16:41  Mankii  阅读(12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