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 高效运行注意事项(一)

设计SQL后,应使用explain命令检查SQL,看是否使用到索引,是否存在filesort,重点检查检索的行数(rows)是否太大。

一般来说.

  1.rows<1000,是在可接受的范围内的。

  2.rows在1000~1w之间,在密集访问时可能导致性能问题,但如果不是太频繁的访问(频率低于1分钟一次),又难再优化的话,可以接受,但需要注意观察

  3.rows大于1万时,应慎重考虑SQL的设计,优化SQL,优化db,一般来说不允许频繁运行(频率低于1小时一次)。

  4.rows达到10w级别时,坚决不能做为实时运行的SQL。但导数据场合除外,但导数据必须控制好时间,频度。

  5.explain SQL语句应该是日常开发中的习惯动作,有时explain出来的结果,可能会出于偏离设计的意料之外,所以

  **强烈建议在设计SQL,尤其是稍微复杂的SQL时,一定要在测试环境甚至是实际环境上预先进行explain**

 

posted @ 2019-02-27 13:04  dgdyq  阅读(45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