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需求分析答辩总结

团队

学号 姓名 备注
031502124 林晗 组长
031502126 林松雄
031502114 黄显东
031502505 陈基智

项目需求分析博客

一分钟宣传视频

来自各组的评分情况

编号 团队名称 项目名称 格式 内容 PPT 演讲 视频 总分/100
1 天机组 指尖加密 70 70 70 75 - 72
2 PMS Your eyes 14 14 14.2 14 15.4 71.6
3 日不落战队 小葵日记 15 16 14 14 15 74
4 像我这么能打的还有五个 Wonderland 25 8 23 12 11 79
5 洛基小队 START 14 16 14 15 15 74
6 Boy next door START 15 14 13 14 16 72
7 Massivehard 上一次 15 15.4 14.2 16 16 79.6

来自各组对本组的提问

天机组
- Q:从不同平台获取的消费记录标签如何进行整合(手动,自动?) - A:手动添加:我们预设的分类基本囊括了一个普通人日常支出的所有类型,即时在我们给出的分类里没有用户某笔账单对应的分类,用户也可以对其进行标注后将其归类为“其他”,我们以此为依据进行分类;自动获取:每笔返回的账单都带有相关的消费信息,我们对其进行关键字提取后分类。 - Q:自动获取的消费记录标签用户是否可以进行编辑? - A:不能,为了方便对自动获取到的账单进行更好的分类与对用户消费记录客观性的保证,我们选择不为自动获取到的账单添加任何编辑功能。 - Q:能否手动添加编辑成自己认为的分类? - A:为了方便对获取到的全部账单的分类,手动添加的账单类别只能在我们预设的多种类别中选择,但不可添加编辑新的分类。不过用户可以自定义手动添加账单的标签,并将其类别设置为其他。
PMS
- Q:网页端与移动端的同步问题 - A:我们目前的精力都投入在WEB端的开发,若我们顺利完成了WEB端的开发后还有足够的时间与精力,我们会考虑将其移植到移动端。 - Q:接口问题还没有很好的解决,存在诸多的隐患 - A:在我们提交一个请求后,支付平台会使用签名机制验证请求的合法性,并不存在诸多的安全隐患。 - Q:博客上文档链接失效,不知道具体原因 - A:已修复,具体原因可能是(敏感词汇已屏蔽)。 - Q:网页端用户使用不方便 - A:这是不可否认的事实,但我们会尽力完成WEB端的开发,给予用户最佳的使用体验。
日不落战队
- Q:预期能申请到的接口及总数 - A:我们目前的计划是优先搞定三大支付平台(支付宝、微信钱包、京东钱包)的接口调用。 - Q:关于提到的支付宝、微信等支付方式,以支付宝举例,用户可否选择这一次导入消费信息,而下一次不必导入支付宝的消费信息? - A:用户可以随时取消某种支付方式的关联。 - Q:关于手动输入,有类似标签的功能来分类消费吗? - A:有的,手动输入账单的标签也是我们对其进行分类的基础依据。
像我这么能打的还有五个
- Q:如何推广自己的产品,让用户相信你的产品是安全的。 - A:我们目前的精力集中在项目基本功能的开发上,暂时没有考虑到推广的方面的问题,但我们的产品有基本的安全保障。 - Q:从各大支付平台获取的数据,是即时显示在自己的页面吗?需不需要把其中的一部分放在服务器?如果有些数据需要存在服务器,又如何保护这些数据的安全性。 - A:后台的数据是即时获取的,但显示需要用户手动点击同步按钮;我们的一部分数据存放在服务器上;我们选择了阿里云服务器来保存我们的数据,阿里云服务器可靠性较高,我们相信阿里云对其旗下服务器的保护措施。 - Q:不同平台的信息的整合是否会有冲突? - A:不会有冲突,账单与流水号一一对应。
洛基小队
- Q:关于PPT制作的细节问题,能否不再采用深色背景 - A:组长的锅,这次的PPT制作者是组长,和上次并非同一人,为了图方便他就直接套用了上次PPT的模板,下次我们会注意这个问题。 - Q:答辩中需要授权的东西能否做到全部搞定,倘若不行如何应对? - A:能全部搞定。我们的原备用方案是,如果申请没有通过,我们就只做手动添加账单的功能,并通过设计一系列成就机制,使用户享受记账的乐趣,并养成记账的好习惯。不过现在问题解决了。 - Q:账单的东西比较敏感,有没有相关的宣传计划能够做到让用户信任你们不会随意泄露信息甚至于贩卖信息? - A:我们目前的精力集中在项目基本功能的开发上,暂时没有深入地考虑宣传方面的问题,不过在项目完成前相关的宣传是必不可少的。
Massivehard
- Q:目前只能使用支付宝的接口。 - A:万事开头难,第一个接口的调用必然会花去我们很多时间,但相信在有了经验之后,接下来我们对其他支付平台接口的调用会越来越轻松。 - Q:是否会有微信钱包的关联功能? - A:是的,我们当前的目标就是完成对三大支付平台(支付宝、微信钱包、京东钱包)的关联。 - Q:对产品支持的支付方式数量没有完全的统计。 - A:我们当前的目标是完成对三大支付平台(支付宝、微信钱包、京东钱包)的关联,产品所能支持的支付方式自然是多多益善,如果时间和精力允许,我们会尽可能地使我们的产品支持更多的支付方式。
posted @ 2017-10-29 20:46  TangTiOne  阅读(30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