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IP2018 游记

NOIP2018 游记

博客复活后的第一篇游记,感觉奥妙重重...

day-1:

大家被拉去紫金港给比赛环境测试(修锅),linux好像那天出了蛮多锅的,于是就下去打球了,顺便体验了学紫的资本主义小卖部,西溪校区的人过去就像乡下人进城一样。三明治超好吃的咖啡味道也不错,和老板py了一波在比赛当天门口立了块欢迎贺指导的牌子,一颗赛艇。

晚上日常膜周指导,复习了一通数论感觉根本就不考啊,机房里又不能颓废于是8点就滚回寝室洗澡睡觉了。

day0:

早上校内XOJ毒瘤9题round,好像因为比赛奖励赠送膜天上第一周指导的广告位所以和xza大爷dhl大爷组了个队开黑。我就看了三个签到题,胡了一个反演+除数函数分块+线段树的联赛题并把出题人批判一番后就开始颓了。隔壁小哥被我安利去看未来日记好像看得蛮凶的,好像整个机房上午都挺颓的。颓到一半被xy钦点给普及组神仙讲我的模拟题是如何被乱搞日爆的,差点被查表。晚上躲在金拱门里面看命运石之门,感觉复习知识点太多就自闭了。

day1:

早上到紫金港去视察小卖部有没有按照约定的做,发现牌子没有写好赶紧写了一波。顺便让一个志愿者小哥给贺指导送了一瓶xy的旺仔牛奶,祝他联赛AK。本来想找个小姐姐去送的但是没有找到。送完后发现周指导被两个港校的小姐姐围着采访,有一种柯桥日报钦定的感觉,周指导好像有点不知所措啊。

打开题目发现T1T2都是原题,30min写完两个题过大样例,看了看T3感觉有点像以前一个CF题的套路,二分后按照LCA深度从深往前贪心就做完了,考场上麻烦了写了一个优先队列+指针的做法,1h的时候一遍过大样例。感觉进展有点出乎意料的于是上了个洗手间压压惊,发现zhangzy已经熟练的打开了emacs的俄罗斯方块,nbc好像也AK了,我回到位置上找不到俄罗斯方块于是开始检查。输出了一下T3大样例的度数感觉蛮大的就不管了去拍T2,检查出了两个多组数据数组清空的锅,然后就边拍边找俄罗斯方块。2h的时候终于在emacs的菜单栏里找到了,于是浪浪浪。

赛后发现大家好像都AK了,周指导不愧是AK王,出来以后精神焕发。我吃饭的时候一直奶自己FST,结果回去把代码默了一遍交到民间数据上发现确实T3 FST了15分,优先队列忘记判队首是否有匹配了,感觉凉凉。好像dhl大爷这个题也没有满分,AK王zzd当然是AK了。

晚上觉得寝室太吵了就回家住,颓了yb在礼拜四颓的叫杀戮尖塔的隔膜,感觉好hard啊,打过第二层Boss就打不下去睡觉了。

day2:

早上非常熟练上车发现好多人昨天也在颓这个,到了紫金港发现又有我校的大佬被小姐姐簇拥了,感觉奥妙重重。去小卖部里吃了个早饭,听说了一些昨天赛艇的事情。比如什么贺指导怒婊AK王什么**,贺指导家长面红耳赤说不上话云云,感觉这个人药丸。

打开题目第一题居然是基环树,树的部分一眼秒了,环的部分一开始想错了一发,耽误了点时间,不过后来枚举删掉哪条边后就做完了,一个小时调完还没有对拍感觉很慌。第二题看了眼题目有一种吉利题的感觉,后来仔细想想好像可以规约到斜对角的几个限制条件,写了一个 \(O(m\times2^n)\) 的轮廓线 \(dp\) 不知道为什么只有 \(n=2\) 的时候和暴力拍的上,苟到2h30min的时候没时间了,只能先扔一边去看T3。看了一眼T3发现就是前几天在txc博客上看到的动态dp的科技,当时我只看了理论部分实际部分准备搞完文化课后再去实现,没想到联赛素质这么差。观察了一下前44分好像很好拿的样子就先写了。后面开始到处找分发现会1的特殊性质只需要以1为根做一遍钦点 \(dp[1][0]=\inf\) 然后再换根求答案就做完了,顺便写掉了一条链+相邻的情况,期望有80分。此时只剩下30min了,开始疯狂检查2,3两题,T3两个特殊性质第一个一下就过拍了,第二个到最后2min的时候才过拍,出考场的时候期望得分只有230分,算上day1的FST和day2潜在的FST可能今年冬令营是去不了了。AK王好像今天稳的不行的样子,可惜他好像FST了一些分,txc也不出所料切掉了T3,感觉自己好菜啊,T2T3一道都不会搞OI没前途。

本来要和父母聚餐,结果xy通知要会校造信友队普及组数据,于是饭都没吃就赶回来造,3:00的时候总算是坐上回家的车有饭吃了,明天还要上文化课于是今天先颓一会,心情简单。

posted @ 2018-11-11 19:57  Joyemang33  阅读(758)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