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mcat服务自启动

启动Tomcat可以通过两种途径来实现,一种是通过tomcatX.exe(Windows服务启动)来启动,一种是手动打开startup.bat来启动,手动打开startup.bat的方式比较简单,但是缺点是每次重启机器后都要做这个操作来启动Tomcat,要想开机自启Tomcat就得通过启动tomcatX.exe来实现,主要实现思路就是安装tomcat的服务,然后设置服务自启动。一下是具体步骤:

1、设置环境变量

一般我们编写代码的时候为了测试代码功能实现是不需要设置环境变量这个环节的,只需要安装好了jdk并配置好其环境变量即可,但是因为要加到服务启动,所以这里要设置tomcat的环境变量:

a、新建系统变量名为:CATALINA_BASE

变量值为:tomcat目录。(我将tomcat放在c盘根目录,所以我的变量值就是 C:\apache-tomcat-7.0.62。)

b、新建系统变量名为:CATALINA_HOME

变量值为:同上,为tomcat目录。

c、编辑Path变量:加上%CATALINA_HOME%\lib;%CATALINA_HOME%\bin

2、安装tomcat服务

进入dos命令窗口,进入tomcat的bin路径下(不会可以百度)键入如下命令:

service.bat install 回车,显示如下界面即成功安装:

 

 

3、设置服务自启动

进入管理->服务,找到名为Apache TomcatX tomcatX的服务(默认的名称,可以通过命令修改),右击->启动,如果成功启动则右击->属性,将启动类型改为自动。

 

如上,则可以使tomcat开机自启。

 

 https://promotion.aliyun.com/ntms/yunparter/invite.html?userCode=f5v2mcse

 

 

==========================================================

注意:

要想通过tomcatX.exe启动tomcat,即安装tomcat服务启动,tomcat版本必须和操作系统版本保持一致,即操作系统为32位版本,tomcat也必须为32位版本,操作系统为64位版本,tomcat也为64位版本(不同版本可能修改配置文件可以成功,但我没有实际操作过,暂且必须版本保持一致)。

如果tomcat跟操作系统版本不一致,想要换成64位版本的tomcat实现自启动,这时还需注意将原来版本的tomcat卸载,两个步骤:

1、进入dos命令窗口执行如下语句:

sc delete tomcatX,(tomcatX为服务名,一定要写对,不然删除不成功,可以在服务处进行查看)。

 

 

2、进入注册表删除TomcatX文件夹: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TomcatX,右击,点删除。

卸载完原来的tomcat之后,就要重新修改环境变量的CATALINA_HOME与CATALINA_BASE的变量值,然后后面步骤同上。

 

https://promotion.aliyun.com/ntms/yunparter/invite.html?userCode=f5v2mcse

posted @ 2019-08-23 10:23  lw105116  阅读(229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