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sCode PlatformIo 插件新建项目下载慢的解决办法

原因

PlatformIO 内建的 python 无法下载 GitHub 上的资源,或者其他国外的资源。

最推荐 方法 4,如果看不懂方法4,那么依次尝试 3 2 1 方法

解决办法 1 [配置国内下载源]

完全关闭 vscode完全关闭 vscode完全关闭 vscode

打开任务管理器,把 platformio.exe 以及所有的 Python.exe 进程全部结束掉

配置 pip 镜像源为国内阿里云,打开 platformio 安装地址,C:\Users[你电脑的用户名].platformio

进入 penv 文件夹,打开 pip.conf 文件

修改文件内容为:

[global]
index-url = https://pypi.tuna.tsinghua.edu.cn/simple

返回上一级,删除 .cache 文件夹里所有文件

右键 pip.conf 文件,设置 属性中常规为 [只读],安全中 组或用户名中,SYSTEM 和 自己用户名 权限中的 写入 勾选 拒绝。

新手建议重启电脑

然后打开 vscode 创建 platformio 项目,创建过程中查看 .cache 文件夹的数据大小,有变化说明成功了,一般下载速度可以达到 MB,如果还是几 KB 几 KB 的,就是有问题。检查上面的步骤是否有错误,新手建议重启电脑。

解决办法 2 [命令行]

如果方法 1 不行,那么可以尝试使用该方法,前提是你的命令行可以学科网上。

打开终端,配置命令行学科网上。

进入 C:\Users\[你电脑的用户名]\.platformio\.cache 看到 get-platformio-1.2.1.py 文件。

运行 C:\Users\[你电脑的用户名]\.platformio\python3\python.exe get-platformio-1.2.1.py

解决办法 3 [vscode代理]

vscode 点击设置,然后搜索代理服务器

解决办法 4 [Tun 虚拟网卡]

一般梯子软件都有 tun 模式,使用 tun 模式后,VsCode PlatformIo 就可以非常舒服的走代理了。

posted @ 2023-02-13 16:37  LiuChengloong  阅读(418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