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性回归预测波士顿房价

 预测波士顿的房价,上次已经通过房间数目预测了房价,这次用多元线性回归预测。

根据之前推导的多元线性回归的参数

 

接下来是多元线性回归的代码实现

def LinearRegression_(x,y):
    np.array(x)
    np.array(y)
    a = (np.linalg.inv(x.T.dot(x))).dot(x.T).dot(y)

上次大致了解了得个feature的name。下面是‘ZN’和‘RM’的散点图(由于我比较懒所以只实现这两个)

 

我们可以看出每个特征的数据范围相差较大,为了加快梯度下降求最优解的速度,将它们进行归一化处理

from sklearn import preprocessing
min_max_scaler = preprocessing.MinMaxScaler()
#分别对训练和测试数据的特征以及目标值进行标准化处理
boston['data']=min_max_scaler.fit_transform(boston['data'])
boston['target']=min_max_scaler.fit_transform(boston['target'].reshape(-1,1))

在对y进行标准化的时候会报错,因此要对boston['target']reshape()。下面就是进行数据划分和预测

x = pd.DataFrame(boston['data'],columns=boston['feature_names'])
y = pd.DataFrame(boston['target'],columns=['target'])
x_train,x_test,y_train,y_test = train_test_split(x,y,test_size=0.33, random_state=42)

这里我们用网格搜索法进行调参。我们用GridSearchCV,它存在的意义就是自动调参,只要把参数输进去,就能给出最优化的结果和参数。但是这个方法适合于小数据集,一旦数据的量级上去了,很难得出结果。

param = {'fit_intercept':[True,False],'normalize':[True,False],'copy_X':[True,False]}
grid = GridSearchCV(estimator=lr, param_grid=param, cv=5)
grid.fit(x_train,y_train)
print(grid.score(x_test,y_test))

最后得分

0.7258515818230062

 

posted @ 2019-03-05 19:46  mambakb  阅读(109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