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A计划

【什么是SQA】

   软件质量保证SQA)是建立一套有计划,有系统的方法,来向管理层保证拟定出的标准、步骤、实践和方法能够正确地被所有项目所采用。 
软件质量保证的目的是使软件过程对于管理人员来说是可见的。它通过对软件产品和活动进行评审和审计来验证软件是合乎标准的。软件质量保证组在项目开始时就一起参与建立计划、标准和过程。这些将使软件项目满足机构方针的要求。

【质量保证活动实施计划】

   该计划作为具体指导每天质量保证活动的依据,对于SQA明确任务、细化管理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他与执行方针之间的关系可以视为大计划与小计划的关系。实施计划的具体内容应该包括:

·        项目组工程活动的具体日程安排;

·        工程活动具体干系人;

·        工程活动类型;

·        工程活动名称;

·        工程活动执行区间;

·        质量保证活动关注的过程域(包含具体检查);

【质量控制】

   在编码和集成测试阶段减少错误的发生,查漏补缺,尽可能完善功能。

【数据收集和统计报告】

序号

计划

时间

1

系统环境搭建

2017.10.17-2017.10.29

2

UI界面设计

2017.10.30-2017.11.14

3

数据表设计

2018.03.09-2018.03.22

【什么是测试规程】

    测试规程指对一项特定的软件产品进行测试任务的描述,体现测试方案、方法、技术和策略。内容包括测试项名称、测试目的、预置条件、测试步骤、通过准则和测试用例。

    测试用例是按一定顺序执行的与测试目标相关的一系列测试,是软件测试的主要手段,通过对测试用例的积累和重用,可以有效的降低质量成本。测试用例内容包括输入参数和预期结果。

 【测试分析】

    验证系统是否达到了用户需求规格说明书(可能包括项目或产品验收准则)中的要求,测试试图尽可能地发现软件中存留的缺陷,从而为软件进一步改善提供帮助,并保证系统或软件产品最终被用户接受。主要包括易用性测试、兼容性测试、安装测试、文档(如用户手册、操作手册等)测试等几个方面的内容。

   等价类划分的办法是把程序的输入域划分成若干部分,然后从每个部分中选取少数代表性数据当作测试用例。在确立了等价类后,可建立等价类表,列出所有划分出的等价类,设计测试用例时尽可能覆盖所有的有效等价类和无效等价类。譬如输入字符必须是字母开头后跟字母或数字,长度不超过8的字符串,等价类划分如下表

输入条件

有效等价类

无效等价类

第一个字符

字母

非字母

字符数

1-8个

0个,>8个

字符组成

全字母,字母和数字

非字母数字字符,保留字

posted @ 2018-04-29 11:17  麻麻亮  阅读(21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