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st-软件工程

第一部分:结缘计算机

1.你为什么选择计算机专业?你认为你的条件如何?和这些博主比呢?(必答)

之前高中班上男生特别喜欢软件这类的东西,每期电脑报都要买,我也会每期电脑报都会借来看,久而久之我就喜欢上这个“新科技”了,之前班上有个玩的好的,总是喜欢给我看一些有趣的小东西,我当时觉得特别的有趣,被这个东西深深地吸引了。我之前并没有这个专业基础,很难做到长久沉入学习;我到现在大三感觉也没有学到特别多的事情。博主都是有一些丰富的经验,我更多地知道怎么尽力去学。

2.计算机是你喜欢的领域吗?是你擅长的领域吗?

是我喜欢的领域,可是不是我擅长的领域;我感觉我比较喜欢和擅长金融之类的东西。

3.你热爱这一专业吗?你对计算机的热爱是怎样的?仅仅是口头的吗?

我并不是特别热爱,介于口头和具体实际行动中间,比口头多但是又没有到热爱那种地步。

 

 

 

第二部分:在计算机系里学习

 

1.你对你的大学生活有什么想要吐槽的地方吗?你理想的大学教育应该是什么样子的?跟学校给你的有什么区别?比较你在中国大学的经历,你的老师和学校能做到和国外那样吗?如果不能,请分析一下为什么。(必答)  (8.26修改)

 

大学生活最主要不满的就是宿舍条件,因为我期待的宿舍条件都是四人寝,可是我们跟初中高中一样,感觉上了个假大学。理想中的大学教育多一些比较有趣味的选修,多一些课外的实践活动,时间相对自由。学校我觉得还不太好的地方就是选修的课程少,种类少还有课时少,缺乏趣味性,没有实践活动。我觉得未来可能做到,可是目前为止做不到,中国应试教育已有几十年了,一时半会儿肯定更改不了,而且中国人太多,国民收入不高,国家福利待遇做不到那么好,所以自然而然做不到,只是我觉得适合国情就好,并不是别人的就好。

 

2.迄今为止,你写了多少代码,描述你做的最复杂的软件项目/作业。(必答)(8.24修改)

 

最多的600多行代码吧,都是自己敲的,虽然一直有问题解决不了可是全部都是自己大的,就是银行问题。

 

3.科班出身和北大青鸟有什么区别?

 

北大青鸟出来之后可以做一些基本得软件工作,有些也可以做一些更高级的,但是他都会有限制的;因为科班的学了原理而北大青鸟没有学原理。

 

4.速成的培训班和打基础的大学教育还有mooc之间有区别吗?

有区别,因为速成的培训班就是更加的系统,打基础和mooc感觉应该差不多;然后这两个主要是靠自己多学习、多总结

 

第三部分:未来规划

 

1.对于你未来在IT行业的发展,你有什么样的梦想或者未来想从事什么样的工作?你准备怎样来规划你技术道路,职业道路和社会道路?(必答)

 

我就是想好好学习,多学习新的技术,我当然想变成大神,可以从事游戏开发,但是好像更现实的是从事web前段工作。我没有具体的规划,靠机遇吧,但是最主要的是不管怎样,自己总得在大四之前准备充分!

 

2.你对于实现自己的梦想已经做了或者计划做什么样的准备?

 

每天安排时间多学习呗

 

3.你们马上就要面临实习了,你打算在企业内实习还是在实验室实习?

企业内实习,我比较偏向直接工作赚钱,而不是理论知识

posted @ 2017-09-12 12:58  麻麻亮  阅读(196)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