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下使用kermi-续

使用USB转串口设备

1、在VMware中添加串口支持(这步可以不加,加上这一步主要是预防链接不上这种方法是在硬件里添加串口设备,将window下的设备添加到虚拟机里。也就是说,要在window获得焦点的时候加入usb转串口,然后再到虚拟机下将这个设备添加进去,这时就可以在Ubuntu下查看添加的这个设备的设备文件,一般是/dev/tty0或者 /dev/ttyS0。这种方法其实是将window的usb转串口作为虚拟机的串口,所以就是tty0或者ttyS0了,而不是真正在ubuntu下加载的。)

(1)打开Vmware workstation ,单击菜单栏上的VM下的setting,进入virtual machine setting对话

(2)单击add,添加serial port,(要先关闭虚拟机中的Ubuntu才可以添加,我是选择COM2口)

(3)开启USB服务项(我的原先是自己关掉的,默认是开启的)

2、# lsmod | grep usbserial

如果有usbserial,usbserial 33019 1 ch341 说明系统支持USB转串口

如果没有 sudo apt-get install setserial

插上USB转串口,在终端输入命令#dmesg | grep ttyUSB0,如果出现连接成功信息,则说明Ubuntu系统已经识别该设备。

posted @ 2011-12-16 17:25  maliqian  阅读(27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