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下的wine生活(QQ/微信/Office)

My wine life like windows

本篇内容涉及QQ微信Office在wine中的使用配置.

QQ

到deepin下载轻聊版
如果安装了crossover,那么将其中opt/cxoffice/support下的文件夹解压到/opt/cxoffice/support下,crossover最好也是安装在/opt/cxoffice。打开crossover即可看到该已发布容器。
因为解压出来的是一个wineprefix,所以可以用wine来执行,推荐使用PlayOnLinux。
字体问题,由于缺少字体导致显示方块。解决方式可以是:
1.缺什么补什么,将字体拷贝到合适位置
2.字体替换:
在user.reg中修改Software\\Wine\\Fonts\\Replacements字段下的设置。

微信

linux下使用wine安装微信后,发现聊天输入框无法显示光标与文字,只能复制黏贴。搜索框可以正常使用,但总不能以这种方式使用啊。此问题针对wine1.9版本及之前,以后也许就解决了。另外注意Wine设置中的Windows版本需要设置为XP的,否则微信可能启动时崩溃。

解决办法

1.升级wine到最新版,替换riched20.dll

将windows版本的riched20.dll拷贝到对应目录下覆盖,
下载windows下native版本的富文本编辑动态链接库rich editor dynamic link library riched20.dll点击下载

替换drive_c/windows/system32/riched20.dll
然后在wincfg中设置本地优先。
此时,输入框可以显示光标并且能够直接输入中英文了,粘贴中文后可以显示,但是无法传文件、图片、emoji。传文件可以通过收藏页面先收藏至服务器再发送给好友。

2.安装windows上的输入法

如果替换riched20.dll后仍无法输入中文,则执行这个步骤。
为了简单,使用小巧玲珑的小小输入法下载windows版,
将其安装到与微信同一wine容器之下,安装之后可以使用该输入法输入中文,并且可以光标跟随。双击启动输入法后可以在同一容器下使用。

3.可选方案

如果觉得这种方式很麻烦,可以安装Electronic WeChat ,它是利用Electron 开源框架打造的一款第三方微信客户端。

Office

安装Microsoft office2007或2010等以后,激活方式:

1.运行命令,打开注册表编辑器C:\windows\system32\regedit.exe
2.找到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OfficeSoftwareProtectionPlatform
添加两个字符串键: KeyManagementServiceName 值为KMS激活服务器的地址。以及KeyManagementServicePort (insert server port, default 1688)
3.重新打开word,如果已经过期不会出现红色的背景提示了,但是仍然提示激活失败
4.执行了3之后HKEY_USERS\S-1-5-20\Software\Microsoft\OfficeSoftwareProtectionPlatform中VLRenewalSchedule的值就变了。修改为任其它意值,重启word即可成功。

优化调整,可以在wincfg或注册表中再对字体dpi做些设置。另外,最好将word或visio中的实时预览功能关掉,否则会出现鼠标指向右键快捷菜单尚未点击时菜单消失的情况。

posted @ 2016-11-18 22:44  康行天下  阅读(2947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