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ntos6 克隆虚机的紧要知识点_____马小纪&

第一步:修改IP

vi /etc/sysconfig/network-scripts/ifcfg-eth0

删除UUID

删除MAC地址

修改IP

第二步 删除网卡内容

rm -rf  /etc/udev/rules.d/70-persistent-net.rules 

第三步 :mac地址不要和之前虚机一致

第四步:永久修改主机名

CentOS 6永久修改主机名需要修改两个文件/etc/sysconfig/network和/etc/hosts。

/etc/sysconfig/network修改HOSTNAME的值

HOSTNAME=myNewHostName

为了避免出现一些其他问题,修改/etc/hosts里的hostname。

修改后重启服务器reboot。

运行时修改主机名

使用hostname命令可以在不重启主机的情况下修改主机名。

hostname newhostname

重启机器后,主机名会重新变为原来的主机名。

 

posted @ 2018-08-14 10:25  马小纪  阅读(13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