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组-西禅寺得道高僧-团队展示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fzzcxy/ZhichengSoftengineeringPracticeFclass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fzzcxy/ZhichengSoftengineeringPracticeFclass/homework/12570
这个作业的目标 熟悉团队配合,提高团队意识
小组的组号和队名 十五组:西禅寺得道高僧
小组的队长姓名 鲍国锴

团队描述

Over the mountains,mountains

小组介绍

学号 212106751
成员姓名(可以用昵称替代) 玛卡巴卡
成员博客园地址 https://home.cnblogs.com/u/212106778weh
成员性格 冷静,认真,懒惰
擅长的技术 java
兴趣爱好 科技,电子产品,音乐
希望的团队角色 组长
一句slogan slogan What doesn's kill you makes you stronger.
学号 212106719
成员姓名(可以用昵称替代) 依古比古
成员博客园地址 https://www.cnblogs.com/lsm0225/
成员性格 社交恐惧症
擅长的技术 java基础
兴趣爱好 睡觉,跑步
希望的团队角色 普通小成员
一句slogan 笑一笑,十年少
学号 212106778
成员姓名(可以用昵称替代) 唔西迪西
成员博客园地址 https://home.cnblogs.com/u/212106778weh
成员性格 说干就干
擅长的技术 Ps
兴趣爱好 读书
希望的团队角色 奶妈
一句slogan 天马行空想,脚踏实地干
学号 212106763
成员姓名(可以用昵称替代) 汤姆布利柏
成员博客园地址 https://www.cnblogs.com/212106763huanglibiao/
成员性格 未知
擅长的技术 Java
兴趣爱好 看书
希望的团队角色 奶爸
一句slogan 心如止水
学号 212106728
成员姓名(可以用昵称替代) 汤姆布利柏安
成员博客园地址 https://www.cnblogs.com/nimasile-/
成员性格 社交牛逼症
擅长的技术 Java入门
兴趣爱好 乐器
希望的团队角色 普通小成员
一句slogan 我想想

绩效
衡量个人在团队中的绩效应该视具体事件而定,不同事件有不同的衡量标准。
比如,策划一场活动,可以根据角色在举办这个活动里的重要程度而定。总策划无疑是绩效最高的,他需要完整的把活动策划出来,其次活动的表演者,最后是后勤人员。
再拿我们这次的团队作业来说,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任务,都付出了相应的体力和脑力劳动。所以可以综合以下标准来衡量每个人在团队中的绩效
1.工作时间。
这是一种最广泛最普通的评价绩效的方法。
但是团队中每个人的效率参差不齐,所以仅仅用时间来衡量绩效并不是一个公平的方法。
2.任务量
完成的任务量越多,则个人绩效越高。
但每个任务的难易程度并不同,有些人的任务工程量大,但没有技术含量,有些人的任务单一,但却很难完成。所以也不能仅仅以此作为个人绩效的评判方法。
3.任务难度
任务较难,则花费的时间与精力多,且较难的任务是整个团队项目的核心关键,所以负责任务难度大的成员理应拥有较高的个人绩效,也可以此来激发个人对于攻破团队难题的积极性。
创意合照(有图有真相)

团队的愿景
我们五个人本着以专业进取,尊爱至诚,我为人人的精神,会将本产品完善做好,做强,做大。我们会合理利用每一位成员的知识与技能协同工作,为了我们共同的目标我们会倾尽所有,不知寝食,充分发挥我中华民族的顽强拼搏,永不言败,自信自强,愈挫愈勇的奋斗精神,希望在不久的将来让本产品成为我至诚师生人手必备,不可或缺,有口皆碑的优秀产品,
我们的口号是:顾客满意是我们永远不变的宗旨。提供一流的服务,让顾客完全满意。
1.产品设计背景
作为一名大学生,由于学校的半封闭式管理,每个人都或多或少,不可避免地需要网购,来满足日常生活需求,但是由于至诚学院的宿舍区分布广泛,与快递站相距甚远,取快递变成了大问题,快递来自全国各地由于疫情的原因,经常进入快递站这类,人群密集的场所也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
所以我们决定制作一款服务于学生群体的软件,安排专人对每件快递进行消毒处理,不同时间取快递,同一时间送快递。
保护同学安全的同时提供了一个勤工俭学的机会,让同学们在实践中体验生活,提高自己的实际操作能力和动手能力充实课余生活
2.该产品的期望功能和实用价值
我们所制作出来的app能让同学简单快捷的发布自己的需求,不用进行繁琐的操作。
任务发布时间:晚上20:00-第二天下午18:00(如有特殊情况可加钱加急配送)
送快递时间:10:00-12:00
16:00-18:00(根据任务发布时间,分配这两段时间统一配送)
发布时只需要将自己的取件码 手机号 姓名 所在宿舍号 上传即可
价格:小件:1元 中件:2元 大件:3元
付款成功后耐心等待即可
3.当前市场已存在的类似产品以及失败的类似产品的对比和分析
1.曾经出现过类似的微信公众号,但宣传组织不到位,用户群体很少,知名度低。

2.学校附近的几家超市外卖提供代取快递服务,但为超市外卖服务附加服务,普及率低。没有针对性。

3.学生团体之间的互助,没有平台,联系较麻烦。而且经常有单没人接。

2、销售市场的竞争对手:某微信公众号内有代取快递服务,但作为服务的一部分,并不专门从事。优势:相对于我们起步早,有经验,有较为成熟微信平台。但未加以推广,知名度低,用户少。

3、竞争风险及对策:如果我们进入此行业可能会引起原本已经出手但未加以重视的对手的注意,如果取得成功,对手必定重新参与竞争。所以可以采取合作的形式,利用改造他们现有的平台和人员,将其独立出来形成独立专业的功能。

4.该产品的目标用户群体
目标用户:至诚学院全体学生和教职工,
5.分析该产品期望解决的问题能否通过一些常用软件的功能单独或组合解决(例如qq群,微信群,贴吧,论坛),若可以,阐述相对于这些软件的优势以及劣势
传统代取快递服务所存在的问题
1.“下单”方式复杂,学生用户无法稳定留存
传统代取快递学生直接在专门的校园QQ群或微信群里发代取信息,然后让代取员根据信息去拿快递,这样的方式用户稳定性差,有些学生用户会任务这样方式太麻烦就不会有二次下单的想法,这样会导致用户流失率增大。
2.无制度管理,代跑员配送不专业、懒散无即时性
做代取快递服务团队是不可缺少的,那么既然有团队就需要设定完整的管理制度,否则在后续工作中也会出现一系列问题,在传统代取快递中团队没有一个好的制度,就会出现快递丢失、错拿等各种问题,让学生对这项业务的满意度不断变差。
解决办法
1.利用专业系统,创建代取快递平台
想要在学校里做此业务并且获取大批的订单量,搭建代取快递平台是比较有用的方法,因为有平台的支撑,在学生心中的信任度就会大大提高,并且创立这样的平台也不复杂,主要就是选择好系统,利用系统就可以直接搭建,系统的成本费用也比较低,基本上在大学生可承受范围内。
2.利用学校资源,组建专业配送团队
就像之前说到的配送团队也是整个代取快递业务的核心,所以在人员选拔上也不能马虎,可以采用在校内招募学生兼职的方式选择,尽量选择踏实、执行力强的人员,并且选择好的人员都要进行培训,这样在后期配送中平台的知名度和口碑才比较好。

posted @ 2022-04-09 19:02  晚安马拉巴卡  阅读(8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