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王陛下万万岁

导航

 

今天一大早用命令行界面登陆Ubuntu之后发现数据库无法执行SQL语句,并且报了个磁盘空间已满的ERROR。

当时有点奇怪;因为这台服务器就我一人在使用,没有其他人使用,服务器也不对外提供服务。

于是用以下命令查看磁盘空间,发现确实已经满了。

在磁盘空间已满的情况下,Ubuntu的图形界面是进不去的,请使用命令行登陆。

df -h

再用这个命令查找容量在5GB或以上的大文件

sudo find / -type -f size +5000000k

果然找到两个error_log文件都特别大,一个122GB,一个780GB。这是什么情况!

/var/log/cups/error_log
/var/log/cups/error_log.1

用这个命令查看某一个具体文件的大小

du -h /var/log/cups/error_log

 

因为这个日志文件特别大,所以请不要用那个vi或者vim之类的命令去打开它,它太大了,用这两个命令根本打不开,电脑会卡住。

要用tail或者head去查看这种巨大无比的日志文件。

通过查看日志文件我发现了里面全是这样的:

/usr/lib/cups/notifier/dbus" has insecure permissions (0100777/uid=0/gid=0)

 

这是Ubuntu的cus打印服务,先停止这个服务,不让它写日志

sudo service cups stop

 

再删除巨大无比的日志文件(请谨慎操作,避免删除了应该保留的数据)

sudo rm -f /var/log/cups/error_log

参考链接:

https://my.oschina.net/ericyang/blog/1153897

 

posted on 2019-09-11 15:05  国王陛下万万岁  阅读(291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