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套swift学习资源分享

 

      虽然objective-c编程语言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都是iOS应用开发的基础语言,且很多iOS开发者对其也深爱有佳,但是随着swift编程语言的问世,迅速发展为开发者追捧的语言。且今年伴随着swift2.0的问世及swift语言的开源,更加奠定了其在今后的发展。

      接触过swift语言的童鞋应该都知道,在开发 OS X, IOS, watchOS 和 TVOS 应用上,Swift 毫无疑问就是未来。它结合了 C 和 Objective-C 的众多优点,而且支持 Cocoa 和 Cocoa Touch 框架。在全球范围内已经有很多开发者,使用 Swift 开发出了非常牛掰的 IOS 应用和游戏。

      今天和大家分享一些由 Swift 专家们编写的优秀的入门级、中级甚至高级教程和资源,这些教程适合用来创建各种各样复杂的 IOS OS X 和 watchOS 应用,希望可以帮助大家快速掌握这门语言。

1、入门教程     

 如果你是一个新手,建议先从学习swift编程语言开始,这套教程将非常适合你。这套课程是麦子学院首席讲师Sundy录制的,可以帮助初学者深入的学习掌握Swift语言基础知识 ,并且了解Swift的前世今生 ,深入浅出,引导你的思考和学习方法。

学习这套swift入门教程,可点击这里 — swift 开发语言

 

2、创建你的第一个 iOS 游戏– Swiftiris

 

如果你提倡从实践中学习这样的方式,那么这个教程非常适合你。本教程由 Bloc.io 的 Stan Idesis 编写。该教程井然有序,条理清晰,采用按步骤执行的方式来讲授如何使用 Swift 和 Sprite kit 来创建出一个 2D 的益智类游戏。

完成了这个教程,你会 Swift 有一定程度的了解,而且你可以独立的创建出一个功能丰富的 2D 益智游戏,这个游戏更像是一个,比较传统的带有明显变化的俄罗斯方块游戏的克隆。

这个教程出自一个在线电子书,需要注册后才能够访问。

赶快动手用 Swift 来编写你的第一个游戏吧,请点击这里 – swiftris-build-your-first-ios-game-with-swift

 

3、 用 Swift 创建 Crashy Plane-一个类似 Flappy Bird 这样的游戏

 

这是另一个,通过编写有史以来最最流行的手机游戏之一 Flappy Bird(笨鸟先飞)的克隆,来学习 swift 语言的教程。你可以具体的学习下 GameplayKit, SKAudioNode,swift 中的关键字 guard,和 GameplayKit 中的随机化。

教程通过讲解如何设置环境变量开始,一直到怎样设置玩家。你可以学到使用 SpriteKit 设置 parallax scrolling(视差滚动)。你能够学习使用 SKAudioNode 创建出游戏的简介,游戏结束和背景乐。学习用 gamePlayKit 来生成随机数和创建随机碰撞。

你可以在这里获取到该教程 – Build Crashy plane game with swift

 

4、用 Swift 和 Sprite Builder 编写 2048 游戏的克隆

 

在这个教程中,你将学习使用 Swift 来编写手机流行游戏 2048 的克隆。这其实并没有高深莫测的,不过当你真正要编写一个功能完善的应用时,深入学习编程语言必要的。

 

当学习过程中能够将编写游戏和玩游戏融合到一起的时候,是非常有趣的。Makeschool以写出能够让你全身心投入其中的教程而闻名。你可以只了解些基础知识,然后就可以做出比较复杂的游戏。

 

你可以直接点击这里在 Makeschool 中进入该教程 – 2048-with-spritebuilder-and-swift

 

5、 用 Swift 2 和 XCode 7.0 开发小费计算器应用

 

在这个 Swift 2 教程中,你将在 XCode 7.0 中开发一个简单的基于 GUI 的小费计算器应用。这个教程由 Ray Wenderlich 所写,它是涵盖了 Swift 2 基础知识的 Swift 2 教程第 1 部分的续篇。

这是不错的书面教程之一,是初学者和中级水平的 iOS 开发者必备的。在这个教程中,你会在 XCode 中设置项目、创建分镜、熟悉界面构造器,并定义模式、视图和视图控制器。

 

这里是这个很酷的 Swift 教程的链接 - swift-2-tutorial-part-2-a-simp le-ios-app

 

6、 iOS 和 Swift 教程:Multipeer Connectivity

 

这是 Ralf Elbert 所写一个清晰且突出重点的教程,适用于高阶 iOS 开发者和需要 Swift 编程语言实用知识的人。

你将了解用于连接附近的 iOS 设备的 Multipeer connectivity 框架。使用 Multipeer connectivity,在附近不同设备上的应用都可以相互使用 Wifi(相同的连接)、对等连接的 Wifi 或 蓝牙通信。

 

使用这个链接获取 iOS multipeer connectivity 教程- ios-swift-multipeer-connectivity

 

7、 Swift 版 iBeacons 教程 – 初学者指南

 

iBeacons 技术扩展了 iOS 的定位服务,可以在你的设备进到 iBeacon 的范围时提醒你的应用。这是一个相当有趣的空间体验,这里是 Nermic Sehic 在 cityOS.io 中写的一个让你去使用 iBeancons 的教程。

 

你可以学习关于 Bluetooth LE(低功耗蓝牙)的东西以及使用 Swift 编程语言编写一个应用去检测所有在设备范围内的 iBeacons(硬件)。

 

在 cityos.io 获取这个教程 - Swift-tutorial-with-iBeacons-Beginners-guide

 

8、Swift 的定位跟踪与流向

 

这套教程涵盖了帮我们理解使用任何编程语言开发现实生活中的应用程序的奥妙。这是 pubnub.com 提供的关于数据流服务的另一个很好的教程,是 Norvan Sahiner 所写。

 

在这个教程中,你可以构建一个使用 pubNub 数据流服务实时更新地图位置的用于跟踪用户当前位置和流向的应用程序。学习这一技术可以让你编写导航、车队管理和运输等应用程序。

 

这里是 pubnub.com 上这个教程的链接 – location-tracking-and-streaming-w-swift-programming-language

 

9、 TVOS – 使用 Swift 构建顶部展区

 

我们是不是完全忘了 tvOS 教程了?这里是一个来自喜爱为任何苹果设备制作应用程序的 Brian 的教程。这个教程是关于为 Apple TV 制作一个顶部展区应用的。

 

顶部展区是在 Apple TV 主屏幕中上方第一行的水平区域。应用程序用户可以决定哪些应用被列在这个区域,如果一个应用获得焦点则将会显示有关该应用的详细信息。

 

这是一个可以学习 Swift 和了解如何通过扩展现有应用来构建 TVOS 应用的一个有趣的应用程序。

 

这里是使用 Swift 构建你的第一个 TVOS 应用的链接 – tvos-tutorial-top-shelf

 

10、使用 Swift 和 Parse 的简单的注册和登陆应用程序

 

在这个教程中你会通过利用第三方云服务创建一个 Swift 项目,称为 Parse。你在这里创建包含登陆界面、注册界面、重设密码和注销界面的小应用程序。

 

我坚信,探索不同技术和服务可以扩展你的视野并把你的应用程序开发能力带入一个新的水平。这个教程是你学习在 Parse 的云存储中存储和检索用户凭证和 iOS 应用连接 Parse 服务的一小步。

 

在 appcoda 获取这个 Swift 教程 - login-signup-parse-swift

 

11、 Swift 的菜单栏应用

 

想要构建一个直接从菜单栏中访问的应用,这里是指导你构建它的 Swift 视频教程。使用了 Xcode 6.1 版,该应用支持 OS SDK 10 及更高版本。这是为那些喜爱观看视频学习的人准备的一个非常清晰和明确的 Swift 教程。

 

这里是这个 Swift教程的链接 – creating-menubar-apps-osx

 

12、 Swift 的 Facebook 分享按钮和 Twitter 推送按钮

 

这是一个非常小的教程,并不意味着学习语言的深度,但涵盖了使用 Swift 进行编码时一个非常具体的层面,社交框架。你会创建一个具有两个分别用于在 Facebook 和 Twitter 上分享内容的按钮的单一视图的应用程序。

 

这个教程是 Valsamis 在 Codementor 上写的,你可以用此处的链接前往更详细的教程 - ios-development-facebook-twitter-sharing

 

 

结束语

      以上就是个人在网上看到的觉得还不错的swift学习资源,希望能帮助大家学习这门语言。如果你有更多更好的学习swift的资源,欢迎补充分享。

 

posted @ 2015-12-15 16:42  小麦麦子  阅读(143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